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肉瘦肉精疑雲 王定宇:有沒有可能實驗室污染?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2024/02/08 13:51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食安處2日公布檢出一件台糖的梅花豬肉片有極微量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但同批號和其它豬肉商品通通未檢出,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先不要陰謀論或是政治鬥爭思考,「有沒有一種可能……那個最初唯一驗出的實驗室發生污染事件了呢」?

王定宇在臉書PO文表示,西布特羅昂貴且難以取得,1公克就破百萬元,藥廠僅生產少量作為檢驗用的標準品,台灣去年整年西布特羅進口量是0.42克,全球並無添加於動物飼料的商用品,若真要用西布特羅養豬,1隻豬要用到有效就要200克,西布特羅1公克價格破百萬元,所以用西布特羅養一頭豬要花2億元。

王定宇指出,依昨日台灣毛豬拍賣價,1頭豬每公斤平均拍賣價格為90.17元,平均交易重量127公斤,1頭豬的交易價格約1萬1480元,花2億賣1萬1480元,哪位豬農會這麼做呢?食藥署複驗的就是「台中那一盒梅花肉」,所以台中市政府和食藥署確認「台中那一盒梅花肉」有微量「西布特羅」。

王定宇續指,台糖其他所有的肉品、豬隻的血液毛髮、所有的飼料都沒有驗出,同一批上萬頭豬沒有驗出,那一隻豬其他部位沒有驗出,只有「台中那一盒梅花肉」被驗出。國民黨執政的其他縣市沒有驗出,民間的SGS沒有驗出,有TAF認證的畜產會沒有驗出,只有台中市政府食安處實驗室碰過的「台中那一盒梅花肉」有驗出。

王定宇直言,先不要陰謀論或是政治鬥爭思考,有沒有一種可能……那個最初唯一驗出的實驗室發生污染事件了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