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瘦肉精?盧秀燕強調僅「個案」:我家年夜飯仍有國產豬肉

台中驗到豬肉含瘦肉精,市長盧秀燕今天強調是「個案」,她家年夜飯還是會有國產豬肉。(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驗到豬肉含瘦肉精,市長盧秀燕今天強調是「個案」,她家年夜飯還是會有國產豬肉。(記者蘇孟娟攝)

2024/02/08 12:1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日前抽驗台糖梅花豬肉片,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昨經食藥署複驗也驗出有瘦肉精;台中市長盧秀燕今(8)日指出,她也認同這次事件是「個案」,雖然中央還在了解為什麼發生,但市府了解,中部地區豬肉供應價格算平穩,且供給量因年節而有增加;她說,現在民眾、消費者都很聰明,了解這是個案事件,因此沒有受到影響,她家的年夜飯今年還是會有國產豬肉,現在市面上的豬肉都是安全、很好的本土豬肉,請大家多採用。

台中市日前發佈抽驗台糖梅花豬肉片驗到瘦肉精,引發軒然大波,昨日包括台中市及食藥署複驗台糖同批採樣豬肉片後,均驗出含瘦肉精,檢驗爭議暫時告段落,盧秀燕今日上午也特地強調,她也非常認同這次事件是「個案」,雖然到現在為止,為什麼發生,大家、中央都還在了解當中。

盧秀燕也說,從這兩天資料也特別注意到,關於肉品供銷情形,根據市府調查全國資料,中部地區價格算平穩,且供給量因年節而有增加;她說,現在民眾、消費者都很聰明,了解這是個案事件,因此沒有受到影響。

盧秀燕說,正因為台灣,各個地方政府、中央等,大家在檢驗制度上都很落實,所以現在市面上都是安全、很好的本土豬肉,希望大家多多採用;她身為市長,也是家庭主婦、長媳、長嫂,每年都必須準備年夜飯,每年均準備很好國產豬肉上菜,今年她家年夜飯也準備了國產本土豬肉作為重要食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