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明是綠色!「小黃瓜」命名原因曝光

有網友好奇小黃瓜為什麼不叫「小綠瓜」?(資料照)

有網友好奇小黃瓜為什麼不叫「小綠瓜」?(資料照)

2024/02/07 16:01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黃瓜不僅營養素豐富,還適用於多種烹飪方式,是不少人家中常見的蔬菜。近日有網友好奇,小黃瓜明明外皮是綠色的,為什麼不命名為「小綠瓜」呢?對此,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就曾給出答案。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稱,小黃瓜料理方式相當多元,除了煮熟食用外,也可以刨成絲加到涼麵裡,但有個問題讓原PO十分好奇,「小黃瓜」明明外皮及果肉都是綠色的,為什麼要叫小黃瓜,而不是「小綠瓜」呢?

文章發布後,引起廣大網友熱議,「口感像黃瓜但比較小型吧,我猜」、「花是黃的」、「小黃瓜和香蕉一樣的,成熟變黃」、「紅茶在英文還叫黑茶呢」、「問隋煬帝,他改名『黃瓜』的」。

對此,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曾在臉書解答,小黃瓜的命名方式其實有2種說法,一種是小黃瓜原本的名字叫「花胡瓜」,因為小黃瓜在果實幼嫩時採收,凋謝的黃花仍多附著在果實底部。另一種說法是相傳古代因漢人對羯族人稱之為「胡人」,「胡」字帶有輕蔑之意,便規定一律禁止使用,才將「胡瓜」改為「黃瓜」。

北農也補充說明,小黃瓜長大並不會變成大黃瓜,雖同是葫蘆科胡瓜屬,但品種卻不同,因此小黃瓜長大也只會變成「比較大的小黃瓜」,而非俗稱的「大黃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