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207間廟宇推過年平安粥 草湖玉尊宮無限量供應好霸氣

草湖玉尊宮農曆年限定的平安粥遠近馳名。(記者江志雄攝)

草湖玉尊宮農曆年限定的平安粥遠近馳名。(記者江志雄攝)

2024/02/06 17:0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農曆年期間,許多人會到廟裡拜拜吃平安粥,宜蘭縣政府統計,縣內今年有207間廟宇免費供應平安粥,知名天公廟草湖玉尊宮考量疫情趨緩,管委會主委陳才馨向天公稟報後,敲定10日起一連9天,即大年初一到初九,每天無限量供應。

宜蘭縣供應平安粥的廟宇,每間供應時間不同,集中在大年初一到元宵節之間,縣府加以彙整,載明供應的廟宇、日期、葷或素、寺廟電話、地址,今天上網公告,詳情請上宜蘭縣政府官網查詢。

草湖玉尊宮不僅香火鼎盛,農曆年限定的平安粥也遠近馳名,每年過年到廟上香祈福後,順道來碗平安粥解饞,成為許多人不可或缺的走春行程,往年廟方在大年初一到初九供應平安粥,疫情爆發後停辦2年,去年只有大年初七、初八、初九共3天,有些老饕錯過時間,上網PO文直呼「崩潰」。

主委陳才馨認為,疫情已經趨緩,草湖玉尊宮平安粥今年應恢復正常供應,日前向天公擲筊稟報,獲得聖筊應允,供應時間大年初一到初九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4點,依照過去經驗,1天將吃掉2000到3000台斤的白米,廟方組成百餘人工作小組,採分工方式在廚房輪班上工。

草湖玉尊宮平安粥佳評如潮,陳才馨歸功於「料好實在」,他說,要煮出好吃的平安粥,首先挑選好米,加上豬肉、蝦米、木耳、高麗菜、豆皮等配料,並安排有經驗的人掌廚,講究每個細節才能做出好吃的平安粥。

宜蘭市民林小姐是草湖玉尊宮平安粥的粉絲,受到疫情影響,已經2、3年沒吃,今年大年初一打算偕同家人到廟祈福,品嘗暌違已久的好味道。

香火鼎盛的草湖玉尊宮,是宜縣知名的天公廟。(記者江志雄攝)

香火鼎盛的草湖玉尊宮,是宜縣知名的天公廟。(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政府彙整縣內供應平安粥的廟宇後上網公告。(圖擷取自宜蘭縣政府官網)

宜蘭縣政府彙整縣內供應平安粥的廟宇後上網公告。(圖擷取自宜蘭縣政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