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海山寺首辦市集年初一登場 花藝創作展即起開展

海山寺大雄寶殿前有花藝展出。(海山寺提供)

海山寺大雄寶殿前有花藝展出。(海山寺提供)

2024/02/04 17:43

〔記者洪臣宏/台東報導〕有百年歷史的台東市「海山寺」,在今年疫情趨緩後首度舉辦「海山市集及花藝創作展覽」,海山市集從大年初一到元宵節,花藝展覽即日起開放參觀。海山寺住持惟悟法師及海山扶兒家園董事長釋見引法師,歡迎民眾到台東海山寺參觀市集賞燈走春、沉靜心靈。

海山寺舉辦的海山市集及花藝創作展覽,市集攤位有數十攤,有來自高雄、屏東4個花藝單位參展的花藝佈置,還有剛從中國福州表演回國的豐田國中蝸牛樂團及伍曾熱音社等社團及街頭藝人表演,而大年初一寺方也將發送百隻精緻小龍,內容十分豐富。

惟悟及釋見引表示,海山寺有近百年歷史,2018年起每年春節都會舉辦燈會;而3年的疫情造成百業蕭條,如今疫情趨緩,為讓台東透過宗教洗禮,進一步安定人心,且祈求疫情早日止息,因此舉辦海山寺有始以來的第一次海山市集及花藝創作展覽,海山寺也同時舉辦新年祈福法會,讓參與遊客信眾能夠心靈清靜。

釋見引表示, 藝創作展覽即日起開放遊客信眾參觀,可觀賞大雄寶殿前的花藝、金城武樹、巴黎鐵塔,並可以敲響「吉星高照.事業有成」、「財源廣進.身體健康」及「閤府平安.學業進步」響鐘,讓自己在新的一年事業有成、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希望此次活動能夠以宗教來帶動台東市的觀光。

為迎接龍年到來,海山寺製作「小龍」玩偶與香客結緣,惟悟法師(右)及釋見引法師(左)邀請大家來走春祈福。(海山寺提供)

為迎接龍年到來,海山寺製作「小龍」玩偶與香客結緣,惟悟法師(右)及釋見引法師(左)邀請大家來走春祈福。(海山寺提供)

海山寺市集有街頭藝人表演及攤位展售等活動。(海山寺提供)

海山寺市集有街頭藝人表演及攤位展售等活動。(海山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