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借不到活動中心寒風中共餐 桃市府e化租借今年拚30%上線

桃園市總計有516里,現有392個市民活動中心,圖為去年啟用的桃園區中埔里市民活動中心。(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總計有516里,現有392個市民活動中心,圖為去年啟用的桃園區中埔里市民活動中心。(記者鄭淑婷攝)

2024/02/04 17:3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總計有516里,現有392個市民活動中心,除了因多里共用常發生租借爭端,近日亦傳出有里長、社區發展協會搶用,關懷據點借不到時段,長輩在寒風中於土地公廟共餐,桃市府民政局表示,正在推動市民活動中心e化租借,初期仍有使用習慣等問題須克服,預計今年力拚30%市民活動中心完成上線,減少租借黑箱等疑慮。

桃園市去年發生幾起市民活動中心租借衝突,包括去年中秋節平鎮區有里長因共用活動中心借用問題,與隔壁里的里長爆發衝突,今年大選前,桃園區發生候選人欲租借活動中心舉辦電影欣賞會被反對等;桃園區議員詹江村今也指出,有里長與關懷據點協會理事長不同人,甚至是新當選里長與落選里長關係,新任里長將活動中心排滿課程,完全無法騰出半點時間及空間供關懷據點使用,日前寒流來襲時,長輩得頂著寒風在土地公廟共餐,這種事在桃園區非常普遍,「如果里內長輩無法使用里內活動中心共餐,那還要活動中心幹嘛」,民政局必須面對。

桃園區公所表示,市民活動中心目前委由里長代管,民政局亦要求各里辦公處,最多只能使用全部時段的50%,可能里的課程安排時間與關懷據點碰在一起,讓人有刻意填滿或阻擋的誤解,這中間應該有所誤會,有些時段確實比較熱門,若借用時間有所衝突,公所會介入協調,市府已著手推動市民活動中心e化租借,公開活動中心租借時間,桃園區去年擇中德里試辦,今年會擴大試辦活動中心。

民政局表示,推動市民活動中心e化租借服務,最大要克服的不是技術,而是使用習慣上的問題,除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協助將操作介面調整得更容易操作,必須與各里長、社區進行溝通協調,都需要時間來進行,今年預計完成30%市民活動中心上線,以多里共用、使用較熱門者優先。

另,部分市民活動中心在推動e化租借後,需安裝遠端門禁系統進行管理,招標公告預計2月底、3月初上網,擇較熱門、使用率高或里長、社區不方便協助開關門的活動中心先行裝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