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山羌掉落埔里水圳受驚尖叫 消防隊火速救援放歸山林

埔里鎮哲學步道有山羌不慎跌落水圳受困,晨運民眾發現趕緊通報救援。(民眾提供)

埔里鎮哲學步道有山羌不慎跌落水圳受困,晨運民眾發現趕緊通報救援。(民眾提供)

2024/02/04 15:4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小山羌落難!南投縣埔里鎮枇杷里哲學步道旁水圳,上午有晨運民眾發現1頭山羌不慎落水,由於水圳過高無法脫困,焦急來回奔逃,中心碑消防分隊獲報前來救援,嚇壞的小山羌獲救後還不時掙扎哀叫,消防隊員貼心輕摸安撫,最後帶牠到附近淺山野放,平安重回山林。

埔里鎮哲學步道位於全國地母信仰中心地母廟旁,全長約1.5公里,沿途林蔭茂密、環境清幽,民眾在此健走、跑步、騎自行車,還能避免烈日曝曬,是地方重要休閒運動場域,由於鄰近淺山,蝴蝶、鳥類等生態資源豐富,今天還有山羌現蹤。

不過這頭山羌不慎掉落步道旁水圳,水圳深逾2公尺,也沒有其他設施供山羌自行脫困,焦急來回奔逃,晨運民眾發現小山羌落難,趕緊通報消防隊救援,避免遭人為不當捕捉或野狗傷害。

消防隊員下至水圳,以網、繩等工具將山羌保持穩定後帶回步道,避免過度掙扎受傷,但山羌還是嚇壞了,不時發出哀叫,消防隊員貼心輕摸安撫,在確認山羌沒有受傷後,迅速載往附近較高的山區野放重回山林,順利完成山羌救援記。

山羌跌落水圳受困,消防隊員獲報前往救援,以繩索固定後帶往附近山區野放。(民眾提報)

山羌跌落水圳受困,消防隊員獲報前往救援,以繩索固定後帶往附近山區野放。(民眾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