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04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全國廢礦土地分布。

全國廢礦土地分布。

2024/02/04 07:18

自由時報

計畫「實施者」新北不願扛 廢礦區變更 中央春節後推動

內政部與六縣市政府日前首次協商廢礦區土地變更問題。據透露,中央與地方政府都支持維護民眾權益,但誰來扛起計畫申請「實施者」並不同調。國土署希望由地方政府制定非都市土地使用分區圖,扛起實施者責任;但新北市府建議修訂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第卅七條,由地主自行整合來擔任實施者。

詳見計畫「實施者」新北不願扛 廢礦區變更 中央春節後推動

詐團假結婚誘出境 擄至緬甸當豬仔

過去兩年民眾被騙到柬埔寨淪為豬仔一事,已引發廣泛關注,現今多數人已知是詐騙集團設下的求職陷阱,不再上當,沒想到跨國詐團再出邪招,以媒介異國婚姻、假結婚當人頭抽佣等名目,誘騙國人赴泰後,再押至緬國淪為「緬甸豬仔」或勒索贖金,一名台灣男子因此身陷泰緬邊境,所幸及時呼救才脫險;台北市警局刑事幹員循線逮捕廖姓印尼籍新住民及三名同夥,四人均遭收押,警方正擴大追查全案。

詳見詐團假結婚誘出境 擄至緬甸當豬仔

美空襲伊拉克敘利亞 親伊朗85個目標

美軍駐約旦基地遇襲、造成三人喪生的將近一週後,美軍中央司令部二日展開第一波反擊,動用逾一二五枚精準彈藥,空襲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七個地點、逾八十五個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及相關民兵有關的目標,造成數十人死傷。

詳見美空襲伊拉克敘利亞 親伊朗85個目標

聯合報

台糖問題豬全賣光 含瘦肉精2730包流入南部

台中市政府食安處上月在台糖梅花肉片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昨表示,該批肉品二七三○包、八一九公斤,全數流入台糖健康易購網、億客成生鮮超市、全聯福利中心等,已全部售罄,影響地區以南部為主,尚未流入北部縣市;不過經新北市衛生局追查,該批違規產品曾於新北一家台糖特約專櫃門市販售,共十六包約五公斤,已全部售完。

詳見台糖問題豬全賣光 含瘦肉精2730包流入南部

「電話門」案外案 黃國昌爆綠爭閣揆派系內鬥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落幕,但綠白上演「電話門」爭議,昨再爆出閣揆之爭案外案。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表示,這齣政治黑幕隱藏了民進黨派系鬥爭,及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的閣揆之爭,卓榮泰說謊、林佳龍背叛立法院前院長游錫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說,民進黨派系鬥爭,斧鑿斑斑,有人為迴避敗選責任,誤導大眾、甚至侵害他人名譽也在所不惜,他本周將採取法律行動。

詳見「電話門」案外案 黃國昌爆綠爭閣揆派系內鬥

中國時報

餘600公斤已下肚 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 多數銷南部

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食藥署表示,其共生產2730包、819公斤,通路包括台糖健康易購網、億客成生鮮超市、全聯等,已全數售出,流向以南部縣市為主,截至3日晚間各縣市追查統計,已下架55.8公斤,至少有621.6公斤被消費者吃下肚。農業部針對豬肉來源台糖南靖畜殖場進行豬隻檢體、飼料檢驗,昨晚結果出爐均為陰性,4日早上南靖畜殖場將解除管制,同時宣布即日起,擴大肉品市場豬隻毛髮樣本抽驗量。

詳見餘600公斤已下肚 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 多數銷南部

美報復遇襲 轟炸伊拉克、敘利亞85目標

美軍駐約旦基地日前遭無人機攻擊,造成官兵3死40傷。美國總統拜登2日出席遇難士兵移靈儀式,不久後美軍便開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針對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展開報復性空襲。這是美國多層次反擊的第一步,拜登稱「我們的回應始於今天」。這次美軍並未轟炸伊朗境內任何地點,但中東緊張局勢已進一步加劇。

詳見美報復遇襲 轟炸伊拉克、敘利亞85目標

跨國詐團再出新招,誘騙國人假結婚出境再擄至緬甸當豬仔,警方循線逮捕廖姓印尼籍新住民及3名同夥,4人均被收押。(記者劉慶侯翻攝)

跨國詐團再出新招,誘騙國人假結婚出境再擄至緬甸當豬仔,警方循線逮捕廖姓印尼籍新住民及3名同夥,4人均被收押。(記者劉慶侯翻攝)

美軍二日出動B-1長程戰略轟炸機,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由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發動報復打擊。(路透)

美軍二日出動B-1長程戰略轟炸機,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由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發動報復打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