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溢價近4成標下東港鎮公所舊址 輔英醫院打造新醫療大樓

舊東港鎮公所基地今標售,以近2億元標出。(記者陳彥廷攝)

舊東港鎮公所基地今標售,以近2億元標出。(記者陳彥廷攝)

2024/02/02 22:4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鎮公所2年前遷往舊東港火車站基地的「新都心」,舊基地處分備受關注,鎮公所日前決定以素地標售,今天開標,輔英科技大學附設醫院以總價近2億的每坪38萬元,高出市價近4成得標,院方說,得標也代表輔英的持續深耕、照顧在地、擴展醫療量能的決心。

為活化資產,舊東港鎮公所搬遷後拆除舊建物,標售方正的基地1720平方公尺(約520坪),公所參考周圍市價,訂定每平方公尺8萬3000元底價(約每坪27.4萬元),地大方正且又位於東港鎮鬧區,雖然底價總額近1.42億元,領標者仍絡繹不絕。

今天開標共有3封投標函,最後由在地經營多年的東港輔英醫院以總價逾1.98億元得標,換算每坪逾38萬元。輔英醫院說,因應龐大的醫療需求,得標後,預計在這裡打造新的醫療大樓,當地面寬方正,許多科別或是如長照、復健及癌症治療可能會轉移至此,從環境提升進一步提升醫療品質。

台灣醫療品質協會理事長、輔英醫院院長鄭紹宇說,這裡距離本院區相當近,又是鬧區中心罕見的大塊方正土地,對全力要提升東港醫療品質的輔英來說是勢在必得,以高於底價4成投標,藉以宣示輔英持續深耕東港、照顧屏南、提升在地醫療環境及品質的決心,全面進化在地醫療。

輔英醫院說,未來大樓除醫療院所,高樓層將複合作為醫護宿舍,讓優質醫療人力到屏南沒有居住的後顧之憂,擬打造地下停車場,同步改善就醫的停車問題,有信心將成為南屏東首屈一指的新院所。

鎮公所則說,原本預計在底價附近就會脫標,但沒想到後續是以高於底價約4成作收,對挹注鎮庫有極大幫助,未來將朝徵收、闢建生命紀念園區聯外道路為主要運用方向。

溢出底價接近4成,消息一出令鄉親咋舌,有地政士指出,該處雖在鬧區,但前方道路較小,也非屬幹道邊,保守而言,周遭市價應在每坪25到28萬價格,但鎮內大面積土地難覓,果然在競標者爭相出價下,出現高於市價行情。

舊東港鎮公所基地今標售,以近2億元標出。(記者陳彥廷攝)

舊東港鎮公所基地今標售,以近2億元標出。(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輔英醫院。(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輔英醫院。(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