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預留20%公共停車? 引發反彈

水湳經貿園區通盤檢討(草案)公開展覽說明會,針對留設公共停車位比例、增加立體連通道及台灣塔定位等問題引發熱列討論。(記者蔡淑媛攝)

水湳經貿園區通盤檢討(草案)公開展覽說明會,針對留設公共停車位比例、增加立體連通道及台灣塔定位等問題引發熱列討論。(記者蔡淑媛攝)

2024/02/01 20:5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府今天舉行水湳經貿園區通盤檢討(草案)公開展覽說明會,其中商業集中區要求留設20%公共停車位、部分區域新增立體連通道,引起反彈,有關台灣塔移址後未來發展定位等也有疑義,都發局長李正偉表示,將彙整相關意見納入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

草案提出商業核心區及商辦集中區域要求至少提供法定汽車停車位20%做為公共停車位,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建築法規委員會主委林丙申指出,此舉在住商混合大樓接受度不高,對社區有安全疑慮,也增加地下停車場的興建成本及工期,舉例5、600坪土地要增加近30個公共停車位,等於地下室要開挖到B6、B7,增加興建成本近千萬。

林丙申更指出,水湳經貿園區在土地徵收時已納入公共設施費用,現在增加公共停車位又轉嫁到地主,實在不公平,要求考量住宅大樓與一般純商辦大樓侷限性。

另增訂立體連通設施獎勵規定,及新增會展中心及轉運中心、經貿段6、8地號,與指定文化商業區留設架空走廊,中華民國建築師公會副理事長黃郁文直言,根本不切實際,各棟建物完成時間不同,連通道如何連結,通道高度、水電如何銜接,獎勵容積也不夠吸引人,大多數地主不願提供空間再做連通道,要求能比照台北市規定。

還有台灣塔(台灣智慧營運塔)移址後,容積率自200%調整至630%,黃郁文也提出,受限於建築技術新規則對高度有限制,其容積根本用不完。

水湳經貿園區通盤檢討涵蓋面積253.34公頃,今天說明會逾百人參與,李正偉表示,草案規畫公共停車位是是為提升地區停車空間使用效率、增訂立體連通道是便於人車分道、商業空間延續及高樓層發展,有關公展意見將於在草案公展40天持續蒐集後送審,台灣塔使用需求也會一併檢討,參考土地使用管制規定。

台中市府舉行水湳經貿園區通盤檢討(草案)公開展覽說明會,逾百人參與。(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府舉行水湳經貿園區通盤檢討(草案)公開展覽說明會,逾百人參與。(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