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前龍年主燈 造就今日員林「龍穴寶地」

龍燈公園旁有多棟公寓大樓。(記者顏宏駿攝)

龍燈公園旁有多棟公寓大樓。(記者顏宏駿攝)

2024/02/01 13:0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今年是龍年,彰化縣員林市有一個「龍燈公園」,2012年台灣龍年燈會在鹿港舉辦,燈會結束,主燈被安放在龍燈公園現址,從此這裡展開一連串的「龍穴傳奇」!包括2016年主燈遭梅姬颱風「斷頭」後,週邊每遇豪雨必淹水,後經政府斥資2.2億把龍燈公園打造為滯洪池才改善,如今龍燈公園週邊的房價與12年前相較,大漲超過1倍,當地人說「龍來,錢就來」、「遇水則發」這是極少數台灣燈會主燈卸除後還能「發光發熱」的案例。

今年春節期間,員林市公所將在龍燈公園舉辦「龍燈樂園 幸福龍來」燈會,12年前落腳於此的「龍翔霞蔚」主燈,再度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今天縣府和公所聯合舉行活動宣傳發佈會,縣長王惠美說,龍燈公園華麗轉身,週邊成為最宜人居住的環境,市長游振雄歡迎大家過年到這裡看龍燈、沾龍氣。

12年前龍年主燈從鹿港移駕於此,正值「員林184公頃市地重劃」開發期,這裡原本就是公園預定地,因為有這座龍年主燈,因此取名為「龍燈公園」,龍燈落腳後週邊房價驚驚漲,多間建商在此插旗推案,炒熱週邊房市。

縣議員曹嘉豪說,184公頃市地重劃前,龍燈公園旁有莒光橋跨越,旁邊又有台鐵鐵道,房市低迷,旁邊約25坪的大樓公寓300萬元就能買到,12年過去,同樣物件的中古屋都能賣到600萬元。

員林黃姓仲介說,這12年來龍燈公園週邊蓋起近10棟的大樓公寓,主要是建商當初在市場重劃區,也就在公園週邊獵地,這裡近台一線,離火車站不到5分鐘,員林高中和員基醫院都在附近,環境機能極佳,又鬧中取靜,未來增值無限,很自然房價被炒高。12年前每坪房價約15萬元,現在則要30萬至32萬之間。

當地吳姓居民說,2016年龍燈被梅姬颱風「斷頭」,從此週邊逢豪雨必淹水,但也因為如此,政府斥資2.2億元改善週邊淹水問題,整個龍燈公園變成滯洪池,現在不僅淹水問題解決,公園還多了很多遊樂設施,今年才得以在此舉行「龍年燈會」,真是「龍來,進財」、「遇水則發」,這裡真的是「龍穴寶地」。

圖左是新蓋的公寓,每坪約30萬元,圖右是舊公寓大樓,12年前300萬元就能買到。(記者顏宏駿攝)

圖左是新蓋的公寓,每坪約30萬元,圖右是舊公寓大樓,12年前300萬元就能買到。(記者顏宏駿攝)

龍燈昔日曾被梅姬颱風斷頭。(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龍燈昔日曾被梅姬颱風斷頭。(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去年夏天龍燈公園淹到只看到籃球架。(民眾提供)

去年夏天龍燈公園淹到只看到籃球架。(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