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下來台灣燈會作客 安平燈區HAKKA展演超吸睛

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黃美惠、吳彥宏作品「甜甜圈」。(南市客委會提供)

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黃美惠、吳彥宏作品「甜甜圈」。(南市客委會提供)

2024/02/01 11: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龍耀台南」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即將於週末登場,所有燈區藝術創作皆有客語語音說明,民眾只要拿起手機掃QRcode即可聆聽客語解說。且自2月4日起安平燈區舞台安排客家表演團體演出,特別是元宵節當天燈區主舞台更有「HAKKA客家之夜」專場,將有金曲歌手彭佳慧及羅文裕等客家歌手接力嗨唱!

客家文化已融入生活中,客家元素在燈區內隨處可見。在「臺南400」展區,特別邀請藝術家以融合與再續為發想,創作了《興城記》、《甜甜圈》及《被移植的生命》等台灣族群相關作品,展現族群共融與文化永續的歷史想像。

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表示,林侑正作品《興城記》採用互動光雕投影方式,以原初之境、興城及映月等3大主題,呈現「臺南400」的沈浸式體驗,首先結合西拉雅、客家、閩南等人文元素,呈現臺南原初地貌生態;接著使用線條構成方式,創造不同族群在台南的時空軌跡,最後以半月沉江的光影方式,用點線面的流動與變換,引起對台南未來的想像。

有著客家堅毅執著精神的黃美惠及吳彥宏,作品《甜甜圈》圍繞著樹形成一座島嶼,象徵著族群融合與團結的意象,而台南為文化與美食之都,希望透過「甜甜圈」傳達美好的食物與生活的甘甜。桃園龍潭客家子弟饒愛琴與卑南族伊命‧瑪法琉作品《被移植的生命》一棵被移植的樹,跨越文化、種族及思想的兩個時空,樹根慢慢適應生根,象徵台南古都豐厚的文化深根。

燈區內除藝術創作外,草地舞台區特別規劃16組客家展演節目輪番上陣演出,邀請Misa米莎、陳孟蕎Ciao、MiT即時享樂室內樂團、霓好樂團、Vuize王鍾惟、生祥樂團、王喬伊及南園客家箏樂團等在地表演團體;元宵節(2月24日)當日有客家音樂晚會,有金曲歌手羅文裕及彭佳慧,還有靈龍舞蹈團、彤溫岑二重唱及Jhall等客家音樂人,讓更多民眾聽到客家音樂厚實力。

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饒愛琴作品「被移植的生」。(南市客委會提供)

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饒愛琴作品「被移植的生」。(南市客委會提供)

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林侑正作品「興城記」。(南市客委會提供)

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林侑正作品「興城記」。(南市客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