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前確保民眾採買需求 農業部:農漁畜產品全面增供

為滿足春節採買需求,農業部於春節前5天全面增加農漁畜產品供應。(記者楊媛婷攝)

為滿足春節採買需求,農業部於春節前5天全面增加農漁畜產品供應。(記者楊媛婷攝)

2024/01/31 15:0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屆,農業部代部長陳駿季今(31日)表示,已增加農漁畜的供應量,在節前5天蔬菜日供應量會增供至2千噸以上,水果日供應量增加至8百噸,花卉日供應量增至17萬把,漁產品日供應量增至390噸,毛豬增至2.7萬頭,確保國人採買。

現在不少民眾已開始陸續採購春節所需的農漁畜產品,陳駿季表示,相關產品都供應充裕,為滿足國人需求,節前5天農漁畜產品日供應量都會增加,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日供應量會從1445噸增至2千噸,供應量增38%以上,另外隨冬季氣溫涼冷,蔬菜生長良好,高麗菜、大白菜、白蘿蔔、芥菜等產量充分;水果在台北批發市場的日供應量則會從每天的464噸增至8百噸,增加逾73%。

陳駿季進一步指出,花卉如百合、銀柳、劍蘭等也會確保供應,台北花市的供應量會從每天的5.9萬把增至17萬把;漁產品的金鯧、龍虎斑等也充分供應,各地魚市場的日供應量增加30%以上;畜產品會協調產業團體機動調節供應,日供應量會從2.2萬頭增加23%到2.7萬頭,土雞則會從每週180萬隻增加11%到200萬隻。

另草莓批發價每公斤為409元,農糧署代理署長蘇茂祥表示,今年草莓價格較高是受到去年病害影響導致產量減少3成,加上年前需求旺盛,未來會加強農民輔導,鼓勵高架栽培管理,提供品質也避免蟲害,另今年水果價格確實都比去年高,主要原因是受到去年10月小犬颱風影響,不過目前盛產的水果如柑橘類等仍很實惠,每公斤約30元到40元,棗子、蓮霧的春節應景水果也都供應充裕。

除確保春節農漁畜產品供應外,農業部去年引進飯店廚師輔導各地田媽媽餐廳,讓農村料理滋味更上一層樓,陳駿季表示,國人春節期間走春,可到各地田媽媽餐廳享用最好的田園料理,這些料理不僅低碳,而且還結合在地飲食文化,吃的不只是美食,還能知道每道菜的脈絡與生產過程,而田媽媽餐廳近年也獲得米其林肯定,位在台南北門的長盈海味屋也連續2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