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衛局公布年節食品稽查 餡老滿、源石石家刈包都違規

源石石家刈包的酸菜驗出二氧化硫超標。(北市衛生局提供)

源石石家刈包的酸菜驗出二氧化硫超標。(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4/01/29 11:5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前夕是辦年貨好時機,台北市衛生局近期也前往賣場、傳統市場、餐廳、食品行、小吃店等地點抽驗年節食品,發現花椒、竹笙、白木耳等產品品質不符規定,已要求業者下架商品。餡老滿內湖店、上海火腿公司的竹笙、雅苑粵菜港式飲茶、源石石家刈包等店家都有商品違規。

衛生局此次針對年節商品檢驗防腐劑、漂白劑、殘留農藥、乙型受體素類、微生物、多重動物用藥、黃麴毒素、重金屬有無超標,發現4件花椒、6件生鮮蔬果、3件竹笙、2件白木耳、2件菇類、2件即食豆乾不合格。上海火腿公司的竹笙驗出漂白劑、殺菌劑、4樣殺蟲劑超標;餡老滿內湖店的竹笙一級驗出2樣殺蟲劑超標;雅苑粵菜港式飲茶的竹笙也驗出2樣超蟲劑超標。

衛生局表示,殘留農藥含量不合格者,會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開罰6萬元至2億元罰鍰;添加物使用不符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會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開罰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衛生局已通知不合格商品的販售商及進貨端業者立即下架商品,經追查產品來源為外縣市者,也移請該縣市衛生局辦理。

衛生局今天也公布醃漬及脫水蔬果(含蜜餞)抽驗結果,發現3件酸菜、1件醃漬鳥梨、1件鳥梨、1件「漬の菜」不合格,源石石家刈包的酸菜驗出二氧化硫超標,衛生局已要求下架違規產品,並交由源頭雲林縣衛生局辦理後續。衛生局表示,上述不合格商品調查若查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開罰業者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

衛生局提醒民眾選購年節產品時,可至信譽良好的店家或網路電商平台購買外,儘量選擇包裝及標示完整的產品,並確認網站有清楚明確標示產品資訊;也建議消費者不要過量食用加工食品,可搭配足量水分攝取,多食用當季新鮮蔬果。

衛生局抽驗發現酸菜不合格。(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抽驗發現酸菜不合格。(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