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2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灣友邦吐瓦魯國會大選結果出爐,前總理索本嘉(左二)在內的多名友台人士順利連任。圖為索本嘉任總理時,來台參加106年國慶酒會。(資料照)

台灣友邦吐瓦魯國會大選結果出爐,前總理索本嘉(左二)在內的多名友台人士順利連任。圖為索本嘉任總理時,來台參加106年國慶酒會。(資料照)

2024/01/28 07:01

自由時報

國會大選 半數換新血 吐瓦魯親台議員 拚回鍋總理

台灣友邦吐瓦魯國會大選結果出爐,包括前總理索本嘉在內的多名友台人士順利連任,但同樣友台的現任總理拿塔諾與國會議長戴伊歐則落敗,而主張選後檢討吐台關係的財政部長潘恩紐也連任成功。

詳見國會大選 半數換新血 吐瓦魯親台議員 拚回鍋總理

防無人機攻擊 油電增2設施保護

台灣中油、台電等一級關鍵基礎設施將分二階段強化安全!因烏俄戰爭透過無人機破壞對方關鍵設施,中國無人機也屢次入侵我外島領空,經濟部規劃,今年油電事業將先採購「干擾槍」,防止無人機接近,後續再建置「被動反制系統」,並做到區域聯防。

詳見防無人機攻擊 油電增2設施保護

吸收少年入幫 警破竹聯齊天會

新北市發生國中生遭偏差少年刺死悲劇後,警政署通令各縣市警局少年隊成立掃黑專責小隊,防制黑幫入侵校園。新北市警察局專案蒐報後,查知竹聯幫和堂齊天會涉吸收少年加入幫派,甚至以「黑道訓練班」的模式,帶著少年「出勤」到網咖砸店,動手者實地教學,少年們現場觀摩,另還訓練少年當詐欺車手;警方日前搗破該幫堂口,逮捕帶頭的副會長張紘濬及兩名少年在內共九嫌,此為新北市掃黑專責小隊成立後破獲的首宗黑幫吸收少年案。

詳見吸收少年入幫 警破竹聯齊天會

聯合報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程漂沙嚴重,突堤效應明顯,未來藻礁岌岌可危。學者憂心,部分工程也將會被漂沙淹沒。蔡嘉陽直言,當初三接就不應該蓋在那裡,現在的結果,印證了環團當時的憂心。

詳見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葉門叛軍首度攻擊紅海美艦 美英兩度空襲報復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廿六日先後以反艦飛彈攻擊美軍驅逐艦「卡尼號」和一艘英國油輪。美聯社引述匿名美國官員報導,這是青年運動自去年十月開始襲擊紅海船運以來,美國軍艦首度被鎖定攻擊,使中東和紅海危機進一步升溫。美軍廿七日隨即還以顏色,攻擊青年運動準備發射的反艦飛彈。青年運動同日指稱,其勢力範圍內的葉門港口被美英兩度空襲。

詳見葉門叛軍首度攻擊紅海美艦 美英兩度空襲報復

中國時報

王毅:台海和平最大風險是台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於26日至27日在曼谷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舉行雙邊會晤。王毅在會上向蘇利文強調,台灣選舉改變不了一中原則,台海和平穩定及中美關係的最大風險都是台獨。美方必須將不支持台獨承諾落實到行動上,支持中國和平統一;蘇利文則向王毅強調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表示兩國都需要防止競爭演變成衝突或對抗。

詳見王毅:台海和平最大風險是台獨

吐瓦魯大選 友台總理拿塔諾敗選

受美中台關注的吐瓦魯國會大選落幕,現任友台總理拿塔諾丟掉議席,失去連任的機會。主張重新審視與台關係的財長潘恩紐成功保住席次,將角逐總理。同時,極親台的前總理索本嘉連任議員,亦將參選總理。吐瓦魯新科議員將於本周(29日後)開會選出新任總理,其結果可能決定與台外交關係是否會生變。

詳見吐瓦魯大選 友台總理拿塔諾敗選

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台電、中油、國營司等單位視察關鍵基礎設施,現場示範干擾槍抵禦無人機。(台電提供)

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台電、中油、國營司等單位視察關鍵基礎設施,現場示範干擾槍抵禦無人機。(台電提供)

竹聯幫和堂齊天會涉吸收少年加入幫派,警方搗破堂口,逮捕帶頭的副會長張紘濬等9嫌。(記者吳仁捷翻攝)

竹聯幫和堂齊天會涉吸收少年加入幫派,警方搗破堂口,逮捕帶頭的副會長張紘濬等9嫌。(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