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荷蘭藝術家霍夫曼重逢 賴瑞隆曝爭取黃色小鴨秘辛

賴瑞隆(右)與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左)重逢,重溫10年前的溫馨感動。(記者葛祐豪翻攝)

賴瑞隆(右)與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左)重逢,重溫10年前的溫馨感動。(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4/01/27 18:0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黃色小鴨今天(27日)重返高雄愛河灣,10年前,籌備黃色小鴨高雄首站策展的時任高雄市新聞局長、現任立委賴瑞隆,今天也出席活動,和荷蘭藝術家霍夫曼重逢,兩人見面第一句話都是「好久不見」,除重溫這段溫馨感動,也見證高雄的進步與蛻變;他並透露爭取黃色小鴨的秘辛。

10年前,黃色小鴨在日本大阪引發熱潮,讓人期待黃色小鴨能游進高雄,帶動高雄的國際能見度。

賴瑞隆回憶說,高市府當時與霍夫曼提案的過程,由副市長李永得代表市長陳菊,親自帶團飛往香港,準備了世界冠軍吳寶春的鳳梨酥做為伴手禮,更特地安排一位會講德語的科長隨行,把握從飯店前往簡報會場的同車時機,與曾經留德的霍夫曼懇談,第一時間讓他看見高雄的誠意,也讓高雄搶下小鴨來台的首站。

當年黃色小鴨來高雄展出期間,賴瑞隆指派3位組長,每天輪流到現場值班,協助排除問題,新聞局要負責隨時聯繫媒體,包括展覽期間曾2度遇到颱風,小鴨幾點開始消氣、幾點又開始充氣的消息,第一時間就出現在電視新聞台和高雄黃色小鴨官網上。

賴瑞隆強調,10年前,由霍夫曼所設計的18公尺黃色小鴨,在高雄港光榮碼頭登場,1個月展期吸引近400萬人潮,創造10億元商機。

小鴨在高雄港悠遊的畫面,當時更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讓高雄被全世界看見。此外,黃色小鴨不只是一場活動,更是整個「高雄不思議」城市行銷活動的一環。

賴瑞隆也因黃色小鴨高雄成功策展,被經理人雜誌評選為2013年十大MVP經理人,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公務人員獲選。他在市府擔任新聞局長任內,也帶領新聞局團隊「行銷高雄」,更首創邀請知名樂團五月天擔任城市代言人。

賴瑞隆今天與霍夫曼再次重逢,兩人見面第一句話都是「好久不見」,霍夫曼對10年前精彩展出稱讚不已,更對高雄10年來的改變印象深刻;賴瑞隆則歡迎老友霍夫曼重遊高雄,也邀請國人農曆春節來高雄,一同感受高雄城市的魅力,重溫黃色小鴨的溫暖療癒。

黃色小鴨來了,愛河灣今天下午出現賞鴨人潮。(記者李惠洲攝)

黃色小鴨來了,愛河灣今天下午出現賞鴨人潮。(記者李惠洲攝)

一次來兩隻!黃色小鴨重回高雄愛河灣。(高市府提供)

一次來兩隻!黃色小鴨重回高雄愛河灣。(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