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幸福保衛站」跨8縣市啟動 侯友宜盼能擴及全國

新北市「幸福保衛站」跨8縣市啟動,市長侯友宜盼能擴及全國。(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幸福保衛站」跨8縣市啟動,市長侯友宜盼能擴及全國。(記者翁聿煌攝)

2024/01/27 09:2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源起於新北市的社會福利安全網之一的「幸福保衛站」政策,於1月20日起擴及北台8縣市,由統一、全家、萊爾富及OK等4大超商,總共7503家為有急難的兒少提供價值100元的免費餐點,事後再通報社福及校安系統,追查當事人及家庭遭遇何種困境及協助解決,擴大到北台8縣市後,也建立起跨縣市通報功能,侯友宜表示,感謝4大超商的愛心,希望未來「幸福保衛站」模式能擴及全台各縣市。

侯友宜27日前往萊爾富超商新北員山店,感謝四大超商11年來成為新北市兒少安全的關懷據點,與市府合作,全年無休、寒假不打烊,共同守護急難學童,並致贈「吉龍舞春」春聯,祝福大家龍年財運暢旺,賺大錢也能存到錢。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自2013年起與統一、全家、萊爾富及OK超商合作成立「幸福保衛站」,成為社會安全網一環,18歲以下家遇急難學童飢餓時,可至超商求助取餐,超商通報後由市府跨局處力量協助個案家庭,迄今已達9萬2513人次取餐,發揮守護兒少功能,協助許多家庭度過難關。

教育局表示,去年新北市擔任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輪值縣市,北台區域涵蓋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及苗栗縣等8縣市,委員會透過跨區域、跨縣市資源整合與分工合作,將「幸福保衛站」納入跨縣市合作計畫,凡設籍、就讀或在北台8縣市境內發生急難事由的18歲以下學童,可至統一、全家、萊爾富及來來超商求助取餐,希望透過8縣市街頭巷尾的7503家的超商門市,公私合力,凝聚眾人力量,以幸福保衛站守護北台區域內180萬學童。

北台8縣市即日起,凡有困難,餓肚子的兒少可到4大超商門市免費取餐。(記者翁聿煌攝)

北台8縣市即日起,凡有困難,餓肚子的兒少可到4大超商門市免費取餐。(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