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辦尾牙老闆闊氣「包5000元」 董娘大刀砍價喊:員工要知足

有網友抱怨老闆承諾包5000元大紅包,卻被董娘大刀砍剩3成。(資料照)

有網友抱怨老闆承諾包5000元大紅包,卻被董娘大刀砍剩3成。(資料照)

2024/01/24 19:41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春節將至,不少公司都會舉辦尾牙或春酒活動來犒賞員工們一年的辛勞,若不舉辦尾牙,也會包紅包獎金來回饋大家。近日一名苦主網友卻眼神死表示,因為老闆不想舉辦尾牙活動,便承諾要發紅包5000元來獎勵大家,怎料董娘得知消息後將紅包金額砍到1500元,還喊話「員工要知足」。貼文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笑虧「一個白臉一個黑臉,演出一場畫大餅」。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抱怨,今年老闆並不打算辦尾牙,於是改成每人發「5000元紅包」,殊不知董娘得知後竟認為5000元太多了,便將紅包砍到1500元,還向大家喊話「你們要知足」,讓他瞬間心情從天堂掉到地獄,只好在社團中發洩一番,更說「公司不能讓另一半侵入」!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笑稱,「其實老闆是故意的,一個在員工面前是好人一個是壞人啦」、「一個扮白臉一個扮黑臉」、「你怎麼知道不是老闆跟板娘唱雙簧?就跟亡國是君主自己豬頭硬要找禍國妖姬背鍋」、「一個白臉一個黑臉,演出一場畫大餅」、「董娘表示我要買包包」。

更有不少過來人直呼,「不要在夫妻合開的公司上班」、「家族性企業跟夫妻合開公司,千萬別去,薪水低就算了,事情多如山,連下班還要接電話處理他們家的雜事」、「通常老闆娘都很摳」、「家族企業的建議都不要去」、「董娘通常都是一個惹人厭的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