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寒流 雙溪高中30師生單車壯遊花東

不畏寒流,雙溪高中30多位師生今騎單車遊花東。(雙溪高中提供)

不畏寒流,雙溪高中30多位師生今騎單車遊花東。(雙溪高中提供)

2024/01/24 20:11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寒流來襲,雙溪高中今天30多位師生騎士,不畏寒流,今天挑戰5天壯遊台灣花東行,教育局長張明文透過視訊方式,期勉師生挑戰自我極限,祝福所有成員一路平安學習滿滿。

雙溪高中單車環島自2010年首騎以來已經成為一項令學生期待的傳統,雖然寒流來襲,30多位師生仍不畏寒冷,挑戰5天4夜的花東長征活動。

校長葉俊士表示,單車環島的進行是一項非常大的工程,不管是行前的各項規劃與經費籌措都非常不簡單,但是透過活動培養學生的自信心,高中學長負責國中部學弟安全、生活照護。

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進行體力、耐力及單車維修、故障排除等訓練之外,還自己動手製作鳳梨酥義賣籌措環島經費,讓學生們理解天助、人助之外,他們也有能夠自助的能力。感謝瑞芳工業區的和光企業每年固定購買近百盒鳳梨酥、久維企業每年都提供贊助款項。

雙溪高中家長會會長史立娜表示,她高一的孩子去年與學弟妹完成千里環島行程,不僅體格更壯,也養成負責、體貼的態度;榮譽會長林惠玉則說,她看到慈輝生因為單車活動與同學互相扶持,融入團體活動中、培養人際溝通與情緒管理,十分開心,期待孩子們在未來遇到困境時,也能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逆風飛翔。

不畏寒流,雙溪高中30多位師生今騎單車遊花東。(雙溪高中提供)

不畏寒流,雙溪高中30多位師生今騎單車遊花東。(雙溪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