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KEA悄「插旗」台南善化?亞蔬中心前旗幟飄揚引熱議

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大門口成排飄揚的旗幟中,可看到IKEA的旗幟(右2),引起民眾好奇。(記者劉婉君攝)

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大門口成排飄揚的旗幟中,可看到IKEA的旗幟(右2),引起民眾好奇。(記者劉婉君攝)

2024/01/22 17:1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許多台南民眾屢屢敲碗希望IKEA進駐台南,最近有民眾發現,位在台南市善化區的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大門口飄揚的眾多旗幟中,竟有一面IKEA的旗幟,疑惑「莫非IKEA早已插旗台南開分店?」甚至想要前去買東西。亞蔬中心解惑,門口的旗幟分別屬於亞蔬的長期資助國家、亞蔬區域中心所在地及合作夥伴,IKEA是亞蔬的重要合作夥伴之一。

亞蔬表示,中心大門口飄揚的旗幟共有18面,其中有9面是亞蔬的長期資助國家國旗,包含地主國台灣、美國、英國、澳洲、德國、泰國、菲律賓、韓國與日本;4面為亞蔬區域中心所在地的國旗,分別為印度、坦尚尼亞、馬利與貝南;還有1面是亞蔬縮寫的Logo旗幟 (WorldVeg);1面荷蘭國旗為現任主任的國籍;另有3面則是亞蔬重要的合作夥伴,包括歐洲聯盟 (EU)、國際農業研究發展聯盟(AIRCA)、以及此次引起民眾注意的IKEA 基金會 (IKEA Foundation)。

亞蔬指出,亞蔬與IKEA自2020年起,展開5年期計畫 (Veggies 4 Planet & People)的合作,執行國家主要在東非的肯亞、伊索比亞等地,期望透過蔬菜的推廣,提升當地民眾的健康與經濟收入,尤其著重在婦女與青少年族群。

中心人員透露,曾有民眾看到旗幟,以為IKEA在亞蔬開了分店,想去買東西,不少在亞蔬上班的人員也期盼IKEA能夠落腳台南。

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大門口18面旗幟,分別屬於長期資助國家、亞蔬區域中心所在地及合作夥伴。(亞蔬提供)(記者劉婉君攝)

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大門口18面旗幟,分別屬於長期資助國家、亞蔬區域中心所在地及合作夥伴。(亞蔬提供)(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