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機師取得罷工權 民航局籲勞資儘速協商維護旅客權益

交通部民航局表示,已分別聯繫勞資雙方,希望雙方考量春節將近,應以旅客權益為優先考量,儘速協商達成共識。(資料照)

交通部民航局表示,已分別聯繫勞資雙方,希望雙方考量春節將近,應以旅客權益為優先考量,儘速協商達成共識。(資料照)

2024/01/22 16:28

首次上稿14:23
更新時間16:28(新增民航局長說法)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今(22日)已取得合法罷工權,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表示,已分別聯繫勞資雙方,希望雙方考量春節將近,應以旅客權益為優先考量,在24日桃園市政府主持協商前,能就機師工會所提薪資結構等三項訴求儘速協商達成共識,共同維護旅客權益。

民航局指出,先期應變小組今日已升級為應變小組,小組自去年12月18日工會宣布發動罷工投票後,已召開三次會議,並持續要求長榮航空於協商及應變過程,需以維護飛航安全及搭機旅客權益為最優先考量。

民航局表示,已要求長榮航空,需確實掌握運能,避免訂票旅客權益受到衝擊,長榮航空於官網揭露的罷工投票訊息,需因應最新進展及時更新;民航局今天已要求業者因應工會取得罷工權,應儘速於官網公布旅客諮詢管道、航班異動公告方式等訊息。

民航局表示,罷工投票期間,交通部次長林國顯、局長何淑萍與相關主管,均持續與公司及工會保持溝通,希望勞資雙方均能考量旅客權益,秉持善意,理性溝通,在兼顧員工權益與公司永續經營前提下,化解歧見,尋求解決方案。

民航局指出,除持續掌握長榮航空勞資雙方協調狀況,並要求航空應有因應作為。也會積極配合勞動部,協助勞資雙方回到理性、互信、平等的協商,以儘速達成共識,營造旅客、員工與企業經營者三贏局面。

民航局長何淑萍表示,剛剛下午也召開第四次的應變會議,目前還是先以請雙方協商為最大優先考量,希望在24日的協商中,公司能針對工會訴求提出具體回應,也希望工會能考量公司經營,彼此互相理解。

何淑萍指出,目前第一優先仍是以雙方繼續協商為主,不過民航局也已要求長榮航空要有應變計畫,包含將相關資訊即時告知旅客等,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讓雙方先積極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