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斑馬線上出現5小孔 網好奇用途 專家解答了

一名網友在斑馬線上看見5個圓孔,十分好奇其用途。(擷自路上觀察學院)

一名網友在斑馬線上看見5個圓孔,十分好奇其用途。(擷自路上觀察學院)

2024/01/21 19:46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友善行人,有些斑馬線會增加導引標線方便視障人士過馬路,近日,有網友在過馬路時,發現斑馬線上出現5個圓孔,讓他好奇詢問,這到底是什麼用途?

一名網友在「路上觀察學院」曬出相片,表示自己日前準備過馬路時,在斑馬線上看見5個排列不一的圓形小孔,原PO非常好奇其用途,「我真的想不透!請解答,謝謝」。

文章發布後,不少網友笑稱「麻匪的暗號,敝人-張麻子」、「五孔不入,水不會跑進去」、「你不知道嗎?台灣的斑馬線都是味全贊助的」、「告訴你這條路不能走,因為五孔不入」。

其中,有內行專家跳出解答,這其實是驗收鑽心取樣後回填的孔洞,「施工後,驗收時鑽的孔回填」、「鑽心取樣後回填,(有鑽在標線上就是驗標線厚度,有可能包含AC、RC厚度,樣本要送實驗室化驗成分),通常不會鑽在距離很近的位置,可能第1到4洞的取樣沒有達到合約厚度,所以才鑽那麼多個」。

內行專家指出是「驗收鑽心取樣後回填的孔洞」。(擷自路上觀察學院)

內行專家指出是「驗收鑽心取樣後回填的孔洞」。(擷自路上觀察學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