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爆交通也壅塞!嘉義梅山公園梅花盛開 周邊道路大塞車

嘉義梅山公園梅花盛開,遊客打卡拍照。(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梅山公園梅花盛開,遊客打卡拍照。(記者蔡宗勳攝)

2024/01/21 12:45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梅山公園梅花盛開,賞花遊客絡繹於途,從國3梅山交流道下來車流就明顯增多,進入市區更是處處大塞車,公園周邊幾乎動彈不得,梅山鄉公所呼籲遊客可改道竹崎交流道,分流來降低交通壅塞。

梅山公園逾千棵梅花在1月14日花開約3成,這週因天氣暖和加速開花進程,終在這個週末假日大爆開,昨天週六吸引數以千計的遊客前來賞花,大家對滿開的花況讚不絕口,許多攝影人在網路分享梅山公園梅花盛開美景,網紅也紛紛前來取景,在網路傳播下,今天週日一早遊客蜂擁而至,公有停車場一位難求,環南路兩側停車車陣線綿延數公里。

莊姓攝影人表示,昨天到梅山公園拍攝梅花真的很過癮,不管用什麼角度都可以拍到美不勝收的景象,今天特地帶空揩拍機準備拍滿園花開的壯觀畫面,但發現許多花都凋謝了,原來今天凌晨一場雨導致落英繽紛,花的數量減少了,但整個空拍畫面依然可觀。

來自高雄的許姓遊客指出,昨天從臉書看到許多人分享梅山公園梅花盛開美景,就呼朋引伴找了幾位好友共乘來賞花,擔心太晚來會塞車,一早7點就從高雄集合出發,結果到梅山公園雖還不到9點,已經有不少人捷足先登,逛到一半更是摩肩接踵,由於人愈來愈多,趕緊拍一拍,轉去太平雲梯旅遊。

梅山鄉公所公園管理所代理所長林晉安說,氣溫高讓梅花提早爆開,但大太陽也會加快其凋零速度,加上這場雨也導致落花,原本最佳賞花期到月底,可能會提早謝幕,賞花要及時。

嘉義梅山公園梅花盛開美麗景象。(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梅山公園梅花盛開美麗景象。(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梅山公園梅花與紅磚牆相映成趣。(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梅山公園梅花與紅磚牆相映成趣。(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梅山公園風鈴木盛開呈現一枝獨秀。(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梅山公園風鈴木盛開呈現一枝獨秀。(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