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梅秘境!林鐵交力坪車站 小火車、梅花同框美呆

林鐵交力坪車站附近的小火車與梅花同框畫面。(圖由賴國華提供)

林鐵交力坪車站附近的小火車與梅花同框畫面。(圖由賴國華提供)

2024/01/11 13:58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繼南投縣信義鄉梅花盛開後,嘉義縣山區的梅花也陸續綻放,除梅山公園為全國知名賞梅景點,還有不少攝影人發掘的賞梅秘境,資深鐵道迷賴國華日前到阿里山林鐵交力坪車站取景時,意外發現附近鐵道旁有棵梅花,綻開的梅花和小火車同框畫面美不勝收,賴國華表示,再過幾天梅花盛開時,梅花火車景象將更加漂亮。

賴國華指出,這處小火車、梅花同框拍攝點連許多鐵道迷都不知道,他也是去車站附近拍火車時無意中發現,更幸運的是,發現這棵綻放約3成的梅花樹時,聽到小火車汽笛聲,就這樣拍攝到列車經過梅花綻放的影像,回來重看鏡頭,真的很美。

賴國華說,季節限定的林鐵小火車與梅花盛開秘境拍攝點位在交力坪車站列車上山方向右邊處,到交力坪車站後步行前往,附近有住家,走村裡的步道就可抵達,目前梅花約開3成,預計10天後進入最佳觀賞期,鐵道迷千萬別錯過這個隱藏版拍攝點。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指出,交力坪車站為仁壽村中心點,也約略在林鐵中線,海拔997公尺,常有雲海出現,可眺望瑞豐峽谷全貌,周邊景點包括雲潭瀑布、圓潭自然生態園區、燕子崖、瑞里千年蝙蝠洞及太興岩步道等,假日遊客絡繹不絕。

林鐵列車和綻開的梅花同框。(圖由賴國華提供)

林鐵列車和綻開的梅花同框。(圖由賴國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