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里守望相助隊添新血 8年級新女力成「嬌」點

中市守望相助隊8年級女力新血投入,(左一)84年次陳宥宣、(左二)85年次黃彩穎、(右一)83年次永成里長陳秋蟬,與民政局長吳世瑋合影。(台中市府提供)

中市守望相助隊8年級女力新血投入,(左一)84年次陳宥宣、(左二)85年次黃彩穎、(右一)83年次永成里長陳秋蟬,與民政局長吳世瑋合影。(台中市府提供)

2024/01/20 16:4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里守望相助隊誓師大會」今(20)日在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大樓廣場前舉行,60隊里守望相助隊伍、計300名隊員齊聚誓師。副市長黃國榮在民政局長吳世瑋、警察局長李文章陪同下校閱代表里隊,除為隊員加油打氣。民政局指出,台中市里守望相助隊目前更有超過2400名女性隊員,並有9里隊女性比例平均高於50%,其中北屯區、東勢區都各有2里隊女性隊員比例攻占排行前五名。

中市守望相助隊陸續有8年級女力新血投入,來自北屯區平安里守望相助隊84年次的陳宥宣表示,加入里隊已超過1年,她十分相信台中市的治安,所以對於投入里隊參與夜間巡邏行列,並不會感到不安。平安里長吳亞君則指出,女性隊員的投入,不僅提升女性自我認同,也體現守望相助隊安定溫暖的潛在力量。另外,85年次黃彩穎也是熱心服務,加入團隊。

民政局指出,里隊平均年齡最低者為太平區永成里守望相助隊,平均年齡為40.9歲,隊長為83年次的永成里長陳秋蟬,也是隊內最年輕的成員,她以「自己的家園、自己守護」理念,號召新血投入守護家園的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