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太平山賞雪指南!大推3景點 預測下雪時間曝光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下週有機會降雪,園方推薦3個賞雪點,太平山莊觀景平台、見晴懷古步道和蹦蹦車(見圖)鐵道沿線。 (「胖嘟嘟火箭」提供)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下週有機會降雪,園方推薦3個賞雪點,太平山莊觀景平台、見晴懷古步道和蹦蹦車(見圖)鐵道沿線。 (「胖嘟嘟火箭」提供)

2024/01/20 14:5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寒流即將到來,海拔2000公尺的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22日晚間6點過後,有機會下雪,園方也提供賞雪攻略,推薦3個賞景點,同時也提醒大家,由於安全考量,22日下午2點後不開放遊客入園,23至25日會視道路結冰及積雪情況,調整開園時間。

中央氣象署天氣預報指出,22日午後受冷氣團影響,太平山遊樂區可能下探0度以下,太平山遊樂區經理阮名揚則預估,當天晚間6點後,有機會下雪,根據過往經驗,宜專一線14.5公里處「白嶺(巨木)」據點以上路段,有可能結冰或積雪。

園區的太平山莊及翠峰山屋合計容量200人,阮名揚表示,2個月前就滿房了,下午2點工作人員就會勸離非住宿遊客,加上園內不開放車宿和露營,沒訂到房又想賞雪的民眾建議上午入園觀賞;另外,園內會在可能開始積雪處設置管制點,沒上雪鏈的車子,不能通過,請民眾注意。

阮名揚推薦3個賞雪點,太平山莊觀景平台、見晴懷古步道和蹦蹦車鐵道沿線,不過蹦蹦車23日因設備保養停駛,24日較為適合;翠峰湖林道也是有名景區,但道路較窄,考量遊客安全,屆時會實施管制,不開放通行。

園方考量午後易有濃霧及用路安全,將視情況啟動預警性管制措施,目前規劃,22日下午2點後不開放遊客入園,蹦蹦車末班車調整為中午12點30分,返程末班車為下午2點,國光客運調整為下午2點自太平山莊返程。

23至25日,園區會視道路結冰狀況,機動延後開園。園方表示,為確保遊客安全,會在破曉之際先巡檢道路,進行破冰作業,原本平日上午6點開園,雪期期間會依巡檢進度機動調整,或分段開放道路通行,即時資訊請洽入口售票站(03-9809619)。

此外,太平山實施入園車輛總量管制,入園車輛達800台時,售票站會預告管制,當入園車輛到達上限1000台時,採「一出一進」管制;入園即時車輛數請上太平山官網查詢(https: //tps.forest.gov.tw)。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下週有機會下雪。(資料照,林業署宜蘭分署提供)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下週有機會下雪。(資料照,林業署宜蘭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