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DoMo集團在日旅宿住房率逾9成 將再新增熊本館

台灣DoMo集團在日本開設旅館與民宿去年住房率逾9成 。(圖:DoMo集團提供)

台灣DoMo集團在日本開設旅館與民宿去年住房率逾9成 。(圖:DoMo集團提供)

2024/01/20 12:4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全球2023年湧現疫後旅遊潮,日本成為全球旅遊最熱門的國家,DoMo集團(7622)董事長李奇嶽表示,在日本旅遊大爆發的熱潮下,公司在日本東京開設的旅館與民宿,去年平均住房率達9成以上,平均房價比疫情前上漲4成,擺脫疫情陰霾,公司業績長紅,2023年EPS預估超過2.5元。

李奇嶽指出,根據日本政府最新統計,2023年外籍遊客赴日人數來到2506.61萬人次,恢復到疫情前的8成,觀光消費總額達到5.29兆日圓(約1.24兆元新台幣),創下有史以來新高,其中台灣遊客就貢獻了7786億日圓(約1693.5億元新台幣)。在日本旅遊大爆發的熱潮下,DoMo集團在日本東京開設的旅館與民宿同樣受益,平均住房率在9成以上。

李奇嶽表示,感謝全體同仁陪著公司度過三年的疫情,終於能夠揚眉吐氣,2023年交出EPS超過2.5元的亮眼成績,2024年公司積極進行數位轉型發展計劃,並興建DoMo熊本館,預計於2025年3月落成投入市場。

李奇嶽表示,DoMo集團是第一家以民宿項目完成櫃買中心創櫃板登錄的公司,在2017年爭取到國發基金入股,也是國發基金第一個投資的海外連鎖旅宿集團,民宿在台灣、日本與馬來西亞開枝散葉,其中新宿DOMO-HOTEL於2020年榮獲世界3大設計獎之一、日本通商產業省2020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是台灣觀光服務品牌海外輸出的典範;台灣宜蘭DoMo民宿則獲得交通部觀光局「好客民宿」標章DOMO-CAFE。

台灣DoMo集團在日本開設旅館與民宿去年住房率逾9成,董事長李奇嶽巡視DoMo熊本館工地,預計2025年可完工投入營運。(圖:DoMo集團提供)

台灣DoMo集團在日本開設旅館與民宿去年住房率逾9成,董事長李奇嶽巡視DoMo熊本館工地,預計2025年可完工投入營運。(圖:DoMo集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