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抱佛腳!大學學測明舉行 考生拜拜求保佑

許多考生到廟宇請求神明加持考試順利。(記者葉永騫攝)

許多考生到廟宇請求神明加持考試順利。(記者葉永騫攝)

2024/01/19 16:5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明天起舉行,許多考生為求得好成績紛紛前往廟宇拜拜祈求神明保佑,也讓慈鳳宮、昌黎祠等廟宇滿滿都是准考證、祈求文,考生都希望臨時抱一下佛腳,以求得好成績。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考試明天舉行,屏東考區在屏東大學民生及屏師校區、屏東女中,共三個分區,今天下午開放考場供考生查看,今年共有3000個考生參加,為了求得好成績,不少家長帶著子女到屏東慈鳳宮祈求文昌帝君護佑,或至昌黎祠請韓愈加持,希望臨時抱佛腳請神明推一把,能夠拿到好成績,而神桌上也擺滿了祈求疏文、准考證等文件,有些考生也會求取文昌筆,期望在考試時能夠有神來之筆,考試順利。

慈鳳宮總幹事鄭宇伶表示,最近有很多學校到集體到廟裡拜拜,有的是校長帶著學生代表前來,有些則是老師帶著學生來,祈求神明在考試時能夠幫忙,而祈求方法有很多,有的是點文昌燈祈求整年護佑,有的是特別為這次考試來祈求,只要向廟方說是來祈求文昌帝君,廟方人員就會告知祈求的方法,今天有不少學生來廟裡拜拜,希望大家都能金榜題名。

文昌帝君的供桌上滿滿都是祈求文及准考證。(記者葉永騫攝)

文昌帝君的供桌上滿滿都是祈求文及准考證。(記者葉永騫攝)

考生希望文昌筆的加持,能讓考試順利。(記者葉永騫攝)

考生希望文昌筆的加持,能讓考試順利。(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