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國材提今年目標 航班、旅客恢復疫情前水準

航班、旅客今年拚恢復疫情前,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除拚運量外,也盼航空業將勞資關係做好。(圖:民航局提供)

航班、旅客今年拚恢復疫情前,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除拚運量外,也盼航空業將勞資關係做好。(圖:民航局提供)

2024/01/19 13:3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日舉辦77週年局慶,表揚206位航空績優從業人員與民航局績優員工。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過去因為3年疫情關係導致世界大亂,航空客運受到很大挑戰,去年是疫後復甦的第一年,航班恢復8成、出入境旅客恢復7成,今年目標能夠完全復甦,恢復疫情前的水準。

王國材表示,疫情期間航空是受衝擊第一線,客運受到很大挑戰,政府三年投入408億進行紓困、振興,包含相關費用減免、薪資補助,與民航業共同度過難關。去年是疫後復甦第一年,航班恢復8成,出入境旅客恢復7成,雖然今年民航局是估計復甦達疫情前9成,不過他請同仁以完全復甦為目標;未來恢復航班與新闢航線及航網,請航空公司與民航局持續努力,共同努力展望未來。

除了鼓勵業者穩定開拓運量之外,王國材也希望業者做好勞資關係,他說,航空公司營運與員工照顧都非常重要,如何經營勞資關係,有賴各航空界領導人的智慧與用心,他去年對於交通部國營事業、事業單位都有進行溝通,請董事長、總經理固定要跟工會對話,因為很多時候勞資雙方的訴求差距不是很大,欠缺的是溝通而已,所以他也要拜託航空業者,將公司的勞資關係做好。

民航局長何淑萍表示,過去3年疫情確實讓航空產業比較壓抑,經歷去年復甦,對今年期待很高,今日來台旅客要恢復疫情前1200萬人次,需要航空業者多幫忙。除了航線、航班復甦之外,飛安是重中之重,是航空業的基礎,這感謝許多第一線服務的機師、空服員、地勤等,肩負飛安最重要責任,用優異表現呈現台灣優良的飛安基礎,未來會持續跟航空公司加強適職性、疲勞管理等。

何淑萍表示,民航局去年完成台中機場既有航廈整建工程,營造優質候機空間;台東機場空側道面改善工程完工,則可供A320等大型航機起降;高雄機場新航廈計畫,也在去年底東側立體停車場統包工程發包後啟動;並已點交約86公頃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第一階段工程用地給桃機公司等。

飛航服務設施方面,何淑萍指出,松山、台東機場終端航管雷達均已汰換,並新設桃園機場第2套場面搜索雷達等,為迎接疫後大量旅客服務奠下良好基礎。

何淑萍表示,國際航線已陸續恢復及增加到122條,今年民航局將和航空公司持續共同努力構建綿密的國際航網,尤其中、南部或東部國際航線航班也請業者可持續擴增,為民眾提供更優質便利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