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文創閃耀國際 陳光復接見2年輕新銳頒獎肯定

澎湖縣長陳光復頒獎表揚,新銳文創家葉方瑾。(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長陳光復頒獎表揚,新銳文創家葉方瑾。(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4/01/18 19:0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不是文化沙漠 ,反而是新銳文創人才輩出!澎湖縣優秀文化創意產業家張榕珊以「YOGASANA-龍的意象-迷你瑜珈墊」,獲選美國「MUSE Design Awards」產品設計類別銀獎,以及葉方瑾入選德國「Schmuckmuseum Pforzheim 普福爾茲海姆首飾博物館」青年首飾藝術家收藏計畫。

縣長陳光復今(18)日頒發獎狀予2位優秀創作者,肯定他們在文創產業上的傑出表現,並期許他們持續追求卓越,展示優秀作品於世人眼中。陳光復讚許,張榕珊及葉方瑾優異的作品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為澎湖爭光,提升台灣的能見度。

陳光復並期許在人才濟濟的澎湖,未來能有更多文創藝術家持續深造,為大眾創造出更多傑出作品。

文化創意產業需結合「文化」及「創意」兩項重要元素,其具有高原創性及附加價值,且產業範圍多元。縣府長期推動文創產業不遺餘力,並全力支持,藉由地方人才培育及輔導,向下扎根,激發創作者的潛力,再結合澎湖文化產業特色等,努力提升澎湖縣文創品牌價值與競爭力。

美國「MUSE Design Awards」於2015年成立,其目的在表彰世界上最優秀的設計和創新作品;德國「Schmuckmuseum Pforzheim」於1957年成立,是全球最大的專業珠寶博物館,館內收藏自公元前3世紀至今,共2000多件收藏品。

澎湖縣長陳光復,頒獎表揚張榕珊。(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長陳光復,頒獎表揚張榕珊。(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