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屏溪舊鐵橋枕木損壞 屏東縣府暫時部份封閉

高屏溪舊鐵橋枕木損壞,靠近河床部分封閉(記者葉永騫攝)

高屏溪舊鐵橋枕木損壞,靠近河床部分封閉(記者葉永騫攝)

2024/01/16 14:5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高屏溪舊鐵橋枕木腐爛損壞嚴重,讓民眾行走在鐵橋時容易發生危險,屏東縣府文化資產保護所主任林洋助表示,已經清查了枕木損壞情況,初步能修理的進行修理,靠近河床損害較重的部分則拉起警戒線暫時封閉,等到橋下花海期過後修復,也會向中央爭取經費來長期維護,現場遊玩的民眾說,希望相關單位盡快處理修復。

高屏溪舊鐵橋又稱為下淡水溪鐵橋,在1911年於日治時期開工興建,由當時台灣總督府鐵道部技師飯田豐二主持規劃,已有百餘年的歷史,列為二級古蹟,2009年八八風災後斷橋無法修復,殘存屏東、高雄兩端部分鐵橋,成為地方的觀光盛地,2018年鐵橋屏東端因枕木嚴重腐蝕,縣府向中央爭取600萬元修復枕木工程,但因為枕木無法負荷長期風吹日曬,因此每年都會出現枕木腐壞情況,縣府文化資產保護所去年底進行清查就有高達53根枕木必須汰換。

文資所主任林洋助表示,為了怕遊客發生危險,在靠近河床毀壞比較嚴重的部分已拉起警戒線封閉,前面的部分已派人先行修復,由於全面修復時必須動到大型機具,為恐破壞鐵橋下方的花海,目前廠商先進行備料,等花海結束後再進行全面的更換。

高屏溪舊鐵橋仍然吸引許多人前往遊玩(記者葉永騫攝)

高屏溪舊鐵橋仍然吸引許多人前往遊玩(記者葉永騫攝)

高屏溪舊鐵橋枕木損壞易發生危險(記者葉永騫攝)

高屏溪舊鐵橋枕木損壞易發生危險(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