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屏舊鐵橋花季登場 民眾踐踏花田志工心痛

美麗的花海。(記者羅欣貞攝)

美麗的花海。(記者羅欣貞攝)

2019/11/04 11:2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在志工們辛苦栽種下,高屏舊鐵橋每年都有美麗的花海盛開,今年約在11月初登場,一望無際的黃波斯菊花海,十分鮮豔壯觀,令人讚嘆不已,不過,前2天的週休假日,卻有許多賞花民眾為搶拍美照踩進花田,踐踏花海的行為讓志工十分心痛,疾呼「請發揮公德心!」。

由左岸高屏溪協會認養栽種、第七河川局協助、屏東縣政府幫忙割草,高屏溪畔屏東端的舊鐵橋旁,近幾年的秋天,都有美麗花海可以欣賞,今年是黃澄澄的黃波斯花,映襯藍天、舊鐵橋與新橋上疾馳而過的火車,交織出專屬屏東河岸的美景,十分壯觀,令民眾驚嘆不已。

在志工們2個多月努力下展開的鐵橋花海季,最近卻出現民眾踐踏的行為,前2天(11月2日、3日)適逢旁邊的屏東河濱公園舉辦國際風箏節,吸引大批人潮,賞花者也不斷湧入,許多人直接踩入花田,令人心驚。

志工們就在臉書社團「左岸。高屏溪」寫下:「這兩天下來看到踐踏花海的情況越來越嚴重,讓協會的志工們無不感到痛心!難得屏東能擁有如此的大片的花海,志工們無不希望就是能提供一個要讓大家放鬆,好好享受這片美景的地方。」

「但遺憾的有不少民眾不知珍惜,把志工們在正中午揮汗播種,巡田灌溉視為理所當然!攜家帶眷,隨意入內踩踏,毫不保留的展示自私心態!」。

志工並呼籲「賞花請不要踩踏入田!在田埂或田邊都沒關係!請留給後面的遊客一個美好的賞花環境!珍惜所擁有得來不易的美景!如此才走得長久,還有未來的花海田誕生...」。Po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聲援,有人說「站在外圍背對花海照出來也很美」、「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建議立告示牌」等,為志工們打氣。

賞花兼賞火車。(記者羅欣貞攝)

賞花兼賞火車。(記者羅欣貞攝)

民眾跑進花田。(取自臉書社團「左岸。高屏溪」)(記者羅欣貞攝)

民眾跑進花田。(取自臉書社團「左岸。高屏溪」)(記者羅欣貞攝)

黃波斯盛開中。(記者羅欣貞攝)

黃波斯盛開中。(記者羅欣貞攝)

志工發出沈痛呼籲。(取自臉書社團「左岸。高屏溪」)

志工發出沈痛呼籲。(取自臉書社團「左岸。高屏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