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火車與花海!高屏舊鐵橋黃波斯菊本週末盛開

快來拍火車與花海,高屏舊鐵橋黃波斯菊本週末盛開。(記者羅欣貞攝)

快來拍火車與花海,高屏舊鐵橋黃波斯菊本週末盛開。(記者羅欣貞攝)

2023/05/05 16:1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高屏溪舊鐵橋屏東端大片黃波斯菊已經綻放,本週末進入盛開期,這幾天已經吸引大批民眾搶拍,尤其新鐵橋上火車呼嘯而過時,藍天、火車、花海相輝映,美不勝收,最美花期預計2週。

高屏舊鐵橋是高屏溪畔最具特色的地景,是民眾熱門的打卡、拍照點,為提升觀光價值、美化環境,左岸高屏溪協會繼春節後,近期又在鐵橋下方的高屏溪左岸河濱公園,種植大波斯菊、百日草等,營造美麗花海,相當吸睛。

左岸高屏溪協會表示,下淡水溪舊鐵橋 是目前台灣唯一列為二級古蹟的鐵道用橋梁,為讓更多民眾知道如此美麗的綠地與古蹟,協會向水利署第七河川局認養河濱公園約1公頃土地,除了冬季營造花海,也把握梅雨季來臨之前,再種下黃波斯菊。

黃色、橘色的花海迎風搖曳,一邊是舊鐵橋、一邊是新鐵橋,每有一輛火車呼嘯而過時,與繽紛花朵、藍天白雲相輝映,成了取景的最美麗角度;最近波斯菊陸續綻放,為大地鋪上天然的黃色地毯,已經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

左岸高屏溪協會指出,預估週末開始就會進入盛開期,因為天熱逐漸炎熱,花期推估約可維持2週。

花期預估兩週。(記者羅欣貞攝)

花期預估兩週。(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