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船為新購安錨拖船命名 鄭文隆:「浩克輪」東亞拖力最大

「Titan浩克輪」為東亞同型船拖力最大船舶。(記者洪臣宏攝)

「Titan浩克輪」為東亞同型船拖力最大船舶。(記者洪臣宏攝)

2024/01/16 14:4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船轉型並投入綠能產業,今天舉行新購置大型安錨拖船(AHTS)「Titan浩克輪」命名典禮,董事長鄭文隆介紹其多功能時,特別指出這是東亞拖力最大的船舶,「船名取其特殊的普世通曉意義,以彰顯其特殊的功能」。

台船購置大型安錨拖船為其風電工程船舶增添生力軍,鄭文隆在高雄廠主持命名儀式,夫人陳學貞女士擔任命名人,經濟部國營事業管理司司長胡文中及多家造船、風電工程業者代表參加。

鄭文隆表示,浩克輪為一艘大型安錨拖船(AHTS),認證拖力可以達157噸,馬力達到一萬兩千匹,在東亞的同類型工作船舶中均屬最高規格。該輪甲板面積580平方公尺,載重噸位達到2900噸,足以應付多數的重件運載需求,可以進行防噪音氣幕設置、水下探測定位、水下基礎澆注灌漿作業等需載運設備水下工程。

浩克輪搭配有DP2動態定位系統,可以在一定環境限制下中保持船舶的位置和艏向,較一般船舶所受海象環境限制為小,面對冬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除能取得較多工作時間外,亦可在海事救難上有所發揮。

鄭文隆說,船上設備可提供46人住宿、醫療艙、祈禱室、健身房等各項符合海事公約的設備,可以提供水下打撈、鑽探、海底電纜、拖運、拖帶、錨定(安錨)、供應船、救難、氣幕、觀測、住宿、運輸補給及海上漏油清除等各項海事工作支援服務。

台船去年完成主力安裝船環海翡翠輪,浩克輪未來專為台船浮式風機和基礎浮台拖帶安裝的大型安錨拖船。

鄭文隆說,台船多角化轉型成功進入商船本業、國艦國造、離岸風電、石化基建等四大領域。其中國艦國造隨著海鯤軍艦、磐石艦、玉山軍艦及海巡署4000噸、1000噸、100噸等巡防艦艇和科技部海洋研究船、關務署巡緝艇的完成,確立了在國艦國造方向上的能力,未來量產型的後續船艦計畫釋出時,將是台船大顯身手的時刻。

海事工程業界見證「浩克輪」命名。(記者洪臣宏攝)

海事工程業界見證「浩克輪」命名。(記者洪臣宏攝)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前右)主持命名典禮,夫人陳學貞(前左)女士為「浩克輪」命名。(記者洪臣宏攝)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前右)主持命名典禮,夫人陳學貞(前左)女士為「浩克輪」命名。(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