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南市場一月內兩度「下雪」 洪婉臻:年節將近應全面檢查

台北市環南中繼市場消防管線再發生故障噴出「泡沫雨」。(翻攝讀者影片)

台北市環南中繼市場消防管線再發生故障噴出「泡沫雨」。(翻攝讀者影片)

2024/01/15 19:09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台北市環南中繼市場消防管線上月才發生故障噴出「泡沫雨」,影響7個攤位的生鮮食材「泡湯」。13日中午再度發生故障大量泡沫噴灑而出,覆蓋攤位與走道。台北市市場處今日表示,發生時段為攤商休息時段,無食材污染;初判為電磁閥故障,導致消防泡沫噴灑,後續會對電磁閥全面檢視。有攤商反酸,這次沒營業,就沒辦法怪給誰了。議員洪婉臻則說,市場處「每次理由都不同」,現在過年快到了,應全面檢查。

環南中繼市場已非首次發生消防泡沫噴灑意外,2020年12月漁產區也曾發生消防設備無故啟動噴灑泡沫狀況,當時市府調查為攤商誤觸,但消防設備開關有壓克力板保護,開關也非按鈕是手把,該如何誤觸,不少攤商抱持懷疑態度。2020月2月地下室設備故障,同年9月則有攤商瓦斯管破損,引發氣爆,事後市府說明是因老鼠咬破管線導致意外;2023年12月也發生消防管線異常噴出泡沫雨。

環南中繼市場13日再發生消防系統異常噴出泡沫,對此,市場處表示,現場無火災事件,監視畫面也未發現有人員誤觸情形,第一時間已安排人員清理;且發生時間已是攤商休息時段,現場無食材污染情形。針對異常原因,初步研判為電磁閥故障,導致消防泡沫噴灑,市場處後續會針對二樓電磁閥全面檢視,若出現有疑慮情形的電磁閥,將全面進行更新。

攤商受訪表示,反正「什麼藉口」都有,這次沒營業,就沒辦法怪給誰了。上次發生異常也說有請廠商來換,這次不到一個月就發生了。而且發生地點距離上次攤商位置很近,就在隔壁。

議員洪婉臻也說,上次發生(噴消防泡沫)是上個月,三天兩頭發生類似狀況,每次理由都不同,現在過年快到了,在發生到時攤商顧客都沒辦法採買,影響甚大,因此她要求市場處要全面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