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長治若禾蓮寺送臘八粥結緣

屏東長治若禾蓮寺送臘八粥結緣(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長治若禾蓮寺送臘八粥結緣(記者葉永騫攝)

2024/01/15 13:2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佛陀成道日即將來臨,屏東縣長治鄉若禾蓮寺今天上午準備了近3000份的臘八粥分送給十方善信結緣,要把平安與祝福送予大眾,若禾蓮寺住持釋心詮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將佛陀修行的耐性,體會運用於生活之中,更親近佛法、更有福報。

長治鄉若禾蓮寺今天提前準備了臘八粥,內容有香菇、芋頭、紅棗、蓮子、花生等豐富的食材,動員了20多位志工煮食,分贈給民眾結緣,若禾蓮寺住持釋心詮說,希望大家在食用臘八粥後都來親近佛法,將佛法運用到社會及為人處事,讓社會更加和諧。

1 月18日、農曆12月8日是佛陀成道日,這一天許多寺院都會舉辦法會並準備臘八粥供給信眾食用,而供養臘八粥緣為佛陀苦修時,日食一麻一麥,以淡泊物質來砥礪求道的願心,但因為苦修癱倒河邊,被牧羊女手捧乳汁前來供養佛陀,進而開悟證道,而牧羊女供養乳糜的典故,佛教徒起而效之,因此在佛陀成道日以五穀及諸果物煮粥供佛,稱為「臘八粥」,進而分送十方善信結緣,把平安與祝福送予大眾。

臘八粥的食材相當豐富(記者葉永騫攝)

臘八粥的食材相當豐富(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長治若禾蓮寺志工正在製作臘八粥(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長治若禾蓮寺志工正在製作臘八粥(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