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大城北社區營造 採軍事風設計

城北社區鄰近軍民合用澎湖機場,圍牆擺滿軍機圖片。(澎湖縣政府提供)

城北社區鄰近軍民合用澎湖機場,圍牆擺滿軍機圖片。(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4/01/15 11:3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鄰近軍民合用澎湖機場湖西鄉城北社區,申請縣府建設處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在社區靠機場入口處打造國防小公園,以紅磚和水泥為主體,鍍鋅鋼管打造砲管,細節處巧妙運用自製模具,塑造出餌砲戰車的唯妙造型。並商請國軍現場指導迷彩塗裝,成功打造出一座引人注目的戰車藝術品。

由於澎湖機場現為捍衛台海疆域的前線,充滿濃厚軍事氣息,城北社區理事長王金虎與馬基隊深入討論後,決定再次申請計畫向澎湖縣政府建設處爭取城鄉風貌補助經費,將在小公園中展示6種機型,包括「UH-60M黑鷹直升機」、「IDF經國號戰鬥機(F-CK-1)」、「F-16戰隼戰鬥機」、「C-130力士型運輸機」、「幻象2000戰鬥機」。

為了呈現更生動的效果,特別取得戰機飛官所拍攝的照片,並結合相關戰機資訊,製作成為引人入勝的影像磁磚,陳列在小公園的圍牆上,使得整體空間更加生動有趣。

此外,為了打造夜間獨特景觀,社區更特地重新鋪草皮,搭配太陽能燈,使得整個小公園在夜幕降臨時綻放迷人光彩。城北社區成功地將原本雜草叢生的空地轉化為一座兼具藝術與國防主題的小公園,為居民提供了一個休閒娛樂、品味軍事風采的理想場所。

透過此次社區營造計畫的成功,不僅為城北社區帶來了獨特的地標,更為社區居民提供了一處獨特而有趣的休憩場所。

城北社區公園,充滿濃厚軍事風。(澎湖縣政府提供)

城北社區公園,充滿濃厚軍事風。(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