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家門口」不一定是「你家的」 沒路權搭棚迎神小心被罰款

台南廟會衍生許多交通亂象,警方呼籲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民眾提供)

台南廟會衍生許多交通亂象,警方呼籲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民眾提供)

2024/01/10 19:4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部分民眾家裡祭神,在廟會活動時也會搭棚子,希望轎班到門口繞一下,但不知道要申請路權,被罰了才抗議,在「家門口」搭棚也被罰?警方提醒婚喪喜慶甚至選舉,有「臨時使用道路」需求,依法要申請路權,否則就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處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

一到廟會、選舉活動,警方就會接到檢舉有民眾違規占用道路,有部分是惡意行為,但有些民眾不曉得有這規定,為了方便市民,台南市政府推出「臨時使用道路申請系統」。

這個系統在去年9月就上路,但只限台南的南區、中西區、安南區、安平區與北區的民眾能透過手機或電腦,輕鬆在家進行線上操作,申請後可隨時查詢進度,直接線上獲取核准許可,有效節省公文往返時間,達到便民、節能減碳的目標。

警五分局長陳宇桓說,常有民眾到派出所諮詢申請路權的問題,過去都要發公文到分局,但現在已經提醒派出所,如果有民眾洽詢路權,可以教導民眾使用這個系統,不熟悉線上系統操作的民眾,特別是長者,也要提供耐心的協助,以提升警察服務品質。

從這個系統推出以來,電子路權申請量比起沒有推出時的去年同期多了三成,獲得地方宮廟與民眾的一致好評,但是警方提醒,即使獲得申請核准,市民仍應遵守相關規定,如單向車道或巷道占用不得超過路幅二分之一等。

如果未經核准路權就搭建棚架,或未遵守規定,導致交通阻塞,警方將撤銷該申請並依法處罰,尤其廟會是台南傳統的文化,呼籲民眾要一起維護道路交通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