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17所國中小「總量管制」 新增2校原因曝光

彰化市南郭國小又列入總量管制名單,今年小一新生將招收16班。(資料照)

彰化市南郭國小又列入總量管制名單,今年小一新生將招收16班。(資料照)

2024/01/09 06:3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家長最關心的新生總量管制學校名單,彰化縣教育處公布了!113學年度全縣共有17所國中小,今年第一次上榜有新港國小與竹塘國中,新港國小因為新生人數增加,又碰上舊校舍拆除改建導致教室不足;竹塘國中因為學區新生增加,已連續2年都各增1班,教室已達飽和!

教育處表示,今年國中小新生總量管制名單共有17所,國中部分有2所,分別為彰興國中與竹塘國中;國小有15所,分別為彰化市南郭國小、大成國小、信義國中小國小部;員林市員東國小、育英國小;和美鎮和仁國小與和東國小;鹿港鎮鹿東國小,溪湖鎮湖北國小,花壇鄉花壇國小、大村鄉大村國小、秀水鄉明正國小、永靖鄉永靖國小、伸港鄉大同國小與新港國小。而國小普通班每班為28人,國中普通班每班29人。

新港國小校長施舜馨表示,因為伸港鄉人口成長,該校小一新生也爆增了30多位新生,剛好又碰到有24間教室的北棟教室要拆除改建,而在拆除改建的2、3年內,都還必須向一牆之隔的伸港國中借5間教室,在改建期間暫時無法開放增班,因此,小一新生只能招收5班,也就是140人,等到新校舍完成後,再來報請解除總量管制。

竹塘國中校長黃仲平表示,竹塘國中112、113學年度都各增1班,國一新生將招收8班,而受限於教室空間,新學年度增班後全校23班已達上限。

彰化縣連續3年來的「總量管制」新增名單,前年是是伸港鄉大同國小與永靖鄉永靖國小,去年是花壇國小與大村國小,今年是伸港鄉新港國小與竹塘國中,這6所學校都不是典型的都會學校,但因為學校附近的新建案持續推出,年輕夫妻攜子入住,也為學校帶來新生的人口紅利。

彰化市南郭國小今年又列入總額管制學校,校長王春堎表示,全校最多就是只能招收91班,小一新生將招收16班。

彰興國中校長吳麗月指出,該校國一新生普通班將招收17班,該校設有手足條款,只要有手足已在該校就讀,就可獲得優先排序入學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