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生怨客人太懶不願用「手機點餐」 遭反酸:還收服務費?

一名服務生網友抱怨客人不用手機點餐,反被網友酸「自己用手機點餐,那為何還要收取服務費?」(資料照)

一名服務生網友抱怨客人不用手機點餐,反被網友酸「自己用手機點餐,那為何還要收取服務費?」(資料照)

2024/01/08 21:19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餐廳為節省顧客點餐等待時間,都將原先的人工點餐方式改為「手機點餐」。不過日前有位服務生卻抱怨,「客人都不愛遵守遊戲規則,不願意掃QR code點餐,想用手寫菜單的方式點」,認為許多客人太懶惰,抱怨文曝光後卻引來眾多網友反酸,「自己用手機點餐,店家還得加收一成服務費」?

近日,一名網友在「匿名3公社」上抱怨,表示自己是一名服務生,卻發現很多客人不愛遵守餐廳的規則,「已經說了找位置掃QR code點餐,客人卻說拿菜單寫就好了,不要用手機點或是說不會用手機點」,客人給的回覆讓原PO氣的上網抱怨,「不會是不會學喔,死老百姓」。

貼文曝光後,瞬間引來眾多網友批評,認為許多店家明明就有收服務費,卻還讓客人自己用手機點餐,痛批「我去用個餐,為何還要用我自己的手機?然後還要給你們加收一成服務費,誰知道系統是不是會被植入木馬?我何必讓自己的手機冒險?」、「老實說,紙本畫單還是方便些,一眼望去一目瞭然,手機點餐還要在那邊滑滑滑點來點去的,要再看個什麼就還是得點上一頁或返回」。

不過,也有少部份網友替原PO平反,認為手機點餐真的是現在的趨勢,店家就是為了要省紙張成本才會改用手機點餐方式,更有人提出解方「想避免類似情況,店家要在門口張貼相關內容,這樣不會或不習慣掃碼消費的人就不會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