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歡「QR Code點餐」嗎? PTT鄉民看法各不同:有服務費不行

有網友發文詢問,「喜歡QR Code點餐嗎?」引起熱議。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有網友發文詢問,「喜歡QR Code點餐嗎?」引起熱議。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3/12/16 21:20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QR Code點餐」原本是因疫情爆發,為了減少接觸風險而興起。然而,隨著疫情逐漸趨緩,許多餐廳開始淘汰傳統的人工點餐方式,轉而採用「QR Code點餐」,追求更大的便利性和效率。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詢問,「喜歡QR Code點餐嗎?」,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對於現今眾多餐廳採用QR Code點餐方式,他覺得這樣做很好,因為不用怕服務生沒空,又有效率,且點餐不用排隊,也無須招呼服務生。不過,原PO也坦言,缺點大概就是少了點溫度,但這似乎已成為一種趨勢。對此,原PO詢問各位,「喜歡QR Code點餐嗎?」。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社恐神器」、「可以接受QR Code點餐,但不能接受要加會員」、「覺得還是要準備紙本,有些老人家不是很會用,收服務費也很爛,更討厭一定要加line才能點餐的」、「有服務費不行,沒收的話可以」、「中低價位餐廳可以,高價還叫客人掃很不行。」、「應該要像日本一樣每個位置提供平板,不是利用客人的私人物品當生財工具,而且手機螢幕超小很難多人一起討論」。

不過,也有一派網友喜歡表示,「超愛!就不想講話」、「不用排隊超爽的」、「很讚 紙本髒死」、「選擇障礙又不想旁邊有人在等」。另一派網友則表示,「為什麼我要用我的手機去幫他們做他們的工作?」、「手機字跟圖那麼小看得很痛苦」、「很討厭!遇到介面難用的很崩潰。」、「爛死了!要問菜色推薦還不是喊人來」、「非常討厭店家把作業程序轉嫁到消費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