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乘客走路更順暢 台鐵高雄站春節後全面更新「地磚」

台鐵高雄車站農曆年後全面更新「地磚」,將臨時高壓連鎖磚(圖右側方形)改為花崗石磚(左側長條形)。(記者王榮祥攝)

台鐵高雄車站農曆年後全面更新「地磚」,將臨時高壓連鎖磚(圖右側方形)改為花崗石磚(左側長條形)。(記者王榮祥攝)

2024/01/08 00:4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鐵高雄車站不只要讓乘客舒適坐車,連進出車站的步行階段也列為服務重點。鐵道局指出,農曆年後將分四階段、全面更換車站地面層的臨時「地磚」,由高壓連鎖磚改為花崗石磚,走起來會更順暢。

斥資近千億元、費時10年完工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2018年10月14日正式通車後,今年邁入地下化第6年;新高雄車站啟用同時也推進二階工程,包括車站主體、商業大樓、旅館大樓等,到去年12月整體進度逾80%。

高雄車站為大高雄交通指標,每日進出逾2萬人次,加上共構的高雄捷運、純粹參訪車站打卡的遊客,無論地下廣場、上下車動線都常見大批遊客,近期高捷動漫街開張,更讓車站整體人氣再增溫。

為了讓乘客、遊客進出高雄車站更順暢,鐵道局南部工程分局將啟動二階工程地磚更替,預計農曆年後分四階段進行,把雲朵天棚下的臨時高壓連鎖磚,逐批改為花崗石磚。

分局說明,當初考量地下化通車後工程仍進行中,部分介面還需整合,所以車站地面層暫時採用臨時地磚,現階段主要硬體大致完備,所以要把臨時地磚更換回花崗石磚。

分局強調,先前已跟車站討論,一切以減少對乘客動線衝擊為原則,遂採四階段進行,部分區域可能利用半夜施工,預計今年6月可完成。

目前在站東、站西路上,已有部分花崗石人行道啟用,屆時串聯車站內地面層,乘客進出車站一定會有更舒適的感覺,且優質的地板,也能跟雲朵天棚相互輝映。

高雄車站站東、站西路人行道已鋪設花崗石磚。(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車站站東、站西路人行道已鋪設花崗石磚。(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車站站西路人行道已採用全新花崗石磚。(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車站站西路人行道已採用全新花崗石磚。(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