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帝王條款」作者今領獎 得獎感言:愛畫畫會繼續努力

桃園東興國中學生黃承彥以「帝王條款」作品獲漫畫組特優。(記者楊綿傑攝)

桃園東興國中學生黃承彥以「帝王條款」作品獲漫畫組特優。(記者楊綿傑攝)

2024/01/06 16:5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今舉辦頒獎典禮,日前引發社會熱烈討論,漫畫組特優作品「帝王條款」作者桃園東興國中學生黃承彥也到場領獎,不過他不願接受採訪僅以書面方式表達感言,內容提到,要謝謝最近有很多不認識的叔叔、阿姨替他打氣,他很愛畫畫,也會繼續努力。

日前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公布得獎名單,黃承彥的「帝王條款」獲得漫畫組特優,創作內容是以馬路為場景,畫中過馬路的行人穿著龍袍,牽著一隻烏龜,馬路兩邊各種車輛都在等待,當時網紅Cheap批評是醜化行人,學生一度感到情緒低落,不過後來各界陸續出現力挺聲音,Cheap後續也道歉。

黃承彥雖然今日到場領獎,但因為感到太緊張,表明不接受媒體訪問,不過他也提供一紙書面聲明。內容提到,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對於能得獎,感謝老師及家人,同時也對最近很多不認識的叔叔、阿姨幫他加油打氣表示感謝。

黃承彥提到,他到台北來領獎感覺很期待及興奮,但對於記者叔叔、阿姨可能想問他問題,感到很緊張,怕不知道如何回答,因此用文字表達。他表示,謝謝很多人喜歡他的畫,他很愛畫畫,會繼續努力,希望以後可以畫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黃承彥的作品「帝王條款」引發社會討論,他以書面發表得獎感言。(記者楊綿傑攝)

黃承彥的作品「帝王條款」引發社會討論,他以書面發表得獎感言。(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