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小寒」開運方式報你知 命理師點名4生肖防血光之災

楊登嵙提醒,「小寒」這半個月,肖鼠、牛、蛇、雞者要注意健康,小心易有血光之災,並分享養生開運禁忌。(記者蔡淑媛攝)

楊登嵙提醒,「小寒」這半個月,肖鼠、牛、蛇、雞者要注意健康,小心易有血光之災,並分享養生開運禁忌。(記者蔡淑媛攝)

2024/01/06 11:4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今天1月6日週六是廿四節氣的「小寒」,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指出,今天上午4時50分節氣來到「小寒」,天氣寒冷,大冷還未到達極點,他提醒,「小寒」這半個月,肖鼠、牛、蛇、雞者要注意健康,小心易有血光之災,他並分享養生開運禁忌,宜早睡晚起,「陰盛陽衰」之際,冬天走出戶外曬太陽以壯陽氣,有益身心健康。

楊登嵙指出,2024年「小寒」這半個月,健康要注意的生肖是屬鼠、牛、蛇、雞,腸胃方面容易出毛病,要特別注意飲食衛生,而且不可暴飲暴食,同時要慎防心臟及血管方面的疾病,平時多做檢查,杜絕後患;不宜參加刺激性或危險性的運動,易有血光之災。

楊登嵙提供「小寒」養生開運養生與禁忌,食的開運大法為「健脾胃、養肺腎」,可食補腎鹹味食物,如海帶、紫菜和海蜇等,宜吃溫熱及黑色食物,如羊肉登溫腎壯陽,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棗等黑色食物,及杏仁、核桃、大蒜、栗子、桂圓等均補腎益腎。忌各種生冷瓜果、冰品飲料等。

衣的開運大法,衣物以深色、質輕、保暖為宜,出門時最好穿上寬鬆、保暖、防滑的棉鞋、運動鞋;住的開運大法,應常打開門窗換氣,讓陽光充盈室內;行的開運大法,小寒時期早睡可以養人體的陽氣,晚起可以養身體的陰氣,冬天起床後,最好立刻穿上襪子,早起應穿一雙柔軟的平底拖鞋,不建議早起洗頭。

他也說,育樂的開運大法,改變體質的大好時機就是「冬練」,冬天運動對身體有益,有助於增加免疫力,天太冷最好把鍛鍊身體安排在下午,冬天常曬太陽,能起到壯人陽氣、溫通經脈,走出戶外,溫暖身心,又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提升反應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