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寒到大寒除舊佈「心」!廖大乙:4生肖備一物龍年迎好運

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民眾在小寒到大寒的節氣中,可準備整串葡萄作為供品,消除過去不好的糾結,祈求新的一年好運到。(記者謝介裕攝)

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民眾在小寒到大寒的節氣中,可準備整串葡萄作為供品,消除過去不好的糾結,祈求新的一年好運到。(記者謝介裕攝)

2024/01/04 07:0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24節氣中倒數第2個的「小寒」,將於後天(6日)到來,代表天氣將更冷、更多變,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新的一年龍年犯太歲的龍、狗、牛、羊等4個生肖,要好好把握到「大寒」的半個月時間,在住家大掃除前,先做好除舊佈「心」工作,便可轉換氣場,迎接好運降臨。

廖大乙指出,「小寒」是24節氣中的第23個節氣,與最後一個節氣「大寒」只相隔15天,古人常以「大寒小寒,無風家已寒」來形容天氣的寒冷,站在民俗觀點,因值「龍」年新年頭、「兔」年舊年尾,也是轉運、補氣的契機。

不過,民眾要求好運、招貴人前,首先要先懺悔去年一整年做的不夠完善的事,包括職場工作有沒有偷懶、對父母及長輩有無盡孝關心,若還是求學的學生也要自我反省讀書認不認真等等,各行各業可在農曆春節前就心靈層面先來個除舊佈「心」。

尤其,2024龍年犯太歲的龍、狗、牛、羊等4個生肖,廖大乙建議不管是到自己信奉的宮廟、神明或自家祖先祭拜,最好能準備整串葡萄作為供品,拜完後再將葡萄吃下,象徵剝去不好的緣,去年人事物等各項不愉快、不好的糾結,也可抛諸腦後,換來好心情、正能量,準備運起飛龍在天。

除此,「小寒」節氣過後,也是機關團體、公司行號舉辦尾牙的旺季,廖大乙建議參加尾牙或有抽獎場合時,應避免穿著純黑、純白兩色的服飾,並在配件上選擇紅色、粉色等喜氣顏色,也有助於帶來中獎好運,民眾不妨試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