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捐畢生8500萬積蓄 87歲清大退休教授李怡嚴今辭世

捐出畢生8500萬積蓄的清大前教務長李怡嚴今在家安詳辭世,享壽87歲。清大將擇日為其舉辦追思會,表揚並感念其大愛。(清大提供)

捐出畢生8500萬積蓄的清大前教務長李怡嚴今在家安詳辭世,享壽87歲。清大將擇日為其舉辦追思會,表揚並感念其大愛。(清大提供)

2024/01/05 17:0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大退休教授李怡嚴上個月透過友人捐出畢生積蓄8500萬財產和6萬冊書籍,今天傳出在家安詳離世的消息,享壽87歲。清大表示,李怡嚴一生求知若渴、盡心立命的精神,是清華人終生學習的典範,學校師生永遠懷念他,也會舉辦追思會,紀念李怡嚴對清大的奉獻。

清大表示,物理系李怡嚴教授在清華執教半世紀,上月更透過友人將畢生積蓄,包含價值8千5百萬元的動產、不動產及多達6萬冊各類人文社會及教科書籍及珍貴唱片收藏捐給清大,無私大愛令人敬佩。

不過,由於李怡嚴近期身體不適,除住院外也在家靜養,而清大師生近期也有多人前往探望李怡嚴,探望過程李怡嚴的精神狀況都不錯,今天傳來辭世的消息,清大師生都感到十分驚訝與惋惜。

清大表示,學校確定會擇日舉辦追思紀念會,緬懷永遠的清華人李怡嚴,同時也會表揚其大愛,將把其遺留的大愛傳揚下去,培育及嘉惠更多師生學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