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囝仔爭光!日本國際機器人大賽勇奪38面獎牌

台南學生代表隊在日本「2023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大放異采,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 (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學生代表隊在日本「2023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大放異采,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 (記者洪瑞琴攝)

2024/01/04 23:2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日本「2023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台南市代表隊囊括11金13銀14銅等38面獎牌,展現台南優異科技教育實力。市府今(4日)舉辦表揚典禮,市長黃偉哲感謝獲獎團隊在國際上為台南爭光。

台南代表隊由37所高中、國中、國小組成參與競賽。比賽團隊使用電腦撰寫程式控制機器人,再由機器人完成各項任務,過程中需要冷靜應對各種挑戰,包括場地適應及面對眾多高手的壓力,同時還需展現團隊協作和解決問題技能。競賽類別分為Line Following(循線)、a-MAZE-ing(迷宮)、a-MAZE-ing Gyro(迷宮-陀螺儀)、SumoBot(相撲)、Fire Fighting(滅火)、AlpineBot(爬坡)、創意賽等項目。

獲得國小組「迷宮」金牌的麻豆國小學生蔡易宸表示,參加這項比賽需要有很好的機台擺放手感,要能忍受反覆練習的枯燥感,同時要有堅持到最後不放棄的精神,勇奪金牌的時刻讓他把辛苦都忘了。獲得國中組「迷宮」及「爬坡」金牌的安順國中學生陳重霖、麻豆國中學生賴彥銘表示,投入大量時間研究,掌握陀螺儀操作、策略與爬坡技巧。

獲得國中組「相撲」金牌的復興國中學生鄭品杰、李永淯表示,這是他們首度參與國際賽事,最難能可貴的是在競賽過程中,可以與來自不同國家的選手互相交流與鼓勵。

市長黃偉哲表示,機器人代表科學教育重要一環,就像人工智慧(AI)背後具備許多需要深刻思考的地方,未來持續計畫性導入機器人課程,培養學生的跨領域思維模式與解決問題能力。

教育局表示,學生在日本加賀國際機器人大賽大放異彩,顯示已有相當好的基礎,透過設計、組裝、操作機器人過程,提升自我面對未來挑戰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