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港旅運中心啟用近1年 2/28將首度停靠雙郵輪

高雄港旅運中心啟用近1年,2/28將首度停靠雙郵輪。(資料照)

高雄港旅運中心啟用近1年,2/28將首度停靠雙郵輪。(資料照)

2024/01/04 15:5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港旅運中心去年3月6日啟用,歷經將近1年運作,終於將要在2月28日首度停靠「雙郵輪」,分別是挪威郵輪公司的挪威寶石號及大洋郵輪公司的里維拉號,大約當天上午8點、9點先後抵達,預估旅客可能超過3000人,考驗旅運中心的通關效能。

挪威寶石號船籍在巴哈馬,長約294公尺,總噸數9萬3502公噸,載客數2376人,曾於2018年4月10日首航高雄港,當時從日本橫濱出發,帶來2248名歐美旅客。這次將從菲律賓到高雄,再前往基隆港。

里維拉號船籍在馬紹爾群島,長約239公尺,總噸數6萬6084噸,載客數1250人,這次將從香港首航高雄,再前往基隆港。

台灣港務公司指出,國際郵輪原本停靠蓬萊旅運中心,包括第8、9、10號碼頭,長度442公尺,可停中小型郵輪;高雄港旅運中心啟用後,涵蓋第17至21號碼頭,長度726公尺,可停25萬噸最大型郵輪。換句話說,高雄港有2處旅運中心,目前蓬萊旅運中心進行擴建整修工程中,未來最多可同時停靠4艘郵輪。

以去年高雄港旅運中心啟用當日為例,七海探索者號停在高雄港旅運中心,威士特丹號則在蓬萊旅運中心,首次形成「雙」旅運中心。

後來因為不斷優化高雄旅運中心內部及戶外3樓海韻藝術廣場,高雄港旅運中心尚未同時停靠2艘郵輪,所以2月28日將成為「雙郵輪」停靠高雄港旅運中心首例。

高雄港務分公司強調,今年郵輪船期已預報掛靠港41艘次,約6萬人次,母港118艘次,約16萬人次(包括3月的歌詩達莎倫娜號、4月至9月的名勝世界壹號、7月的挪威奮進號),總計159艘次,約22萬人次,其中將有多次「雙郵輪」停靠高雄港旅運中心。

挪威寶石號將於2/28再度到高雄港。(資料照)

挪威寶石號將於2/28再度到高雄港。(資料照)

里維拉號將於2/28首航高雄港。(圖擷取自大洋郵輪公司官網)

里維拉號將於2/28首航高雄港。(圖擷取自大洋郵輪公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