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人的回憶! 16年奇美咖啡成大門市結束營業

奇美咖啡成大門市位在成大校園,曾是許多人聚會聊天場所。(記者洪瑞琴攝)

奇美咖啡成大門市位在成大校園,曾是許多人聚會聊天場所。(記者洪瑞琴攝)

2024/01/04 12:2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國立成功大學自強校區奇美樓1樓的「奇美咖啡」成大門市店結束16年營業,由於位在成大學區,且對外開放,「地點好、氣氛佳」,曾是許多成大師生與一般民眾聚會聊天、喝下午茶的熱門場所,如今劃下休止符,語帶玄機「將以全新面貌重新出發」。

「奇美咖啡」成大門市上月29日最後1天營業,並在歲終年末2天舉行二手餐具出清拍賣,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最後一波朝聖。奇美咖啡也在臉書粉專張貼門市歇業公告,提到因租約到期,成大門市到今年底告一段落,感謝粉絲陪伴成大門市走過這16年說長不短的日子,「2024年,奇美咖啡將以全新面貌重新出發」。

據了解,「奇美咖啡」原來打算不續租,要結束營業,後來將再考慮規劃。不過奇美咖啡與成大校方的合約確定是到去(2023)年底,門市已進行撤離作業,新門市地點目前仍在籌畫中,「奇美咖啡」請粉絲們「敬請期待全新版奇美咖啡」,未來是否原地點「改版」新亮相,尚是未知數。

「奇美咖啡館」源自熱愛藝術休閒的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為了傳播藝術種子,提供參觀者舒適空間將藝術及美食結合,由奇美食品轉投資成立奇美咖啡館。成大門市店窗明几淨,採光好有綠意,之前店內還擺放1台許文龍捐贈的大鋼琴,免費提供顧客表演用,一些成大社團或表演團體常借場地辦發表會或演奏會。

奇美咖啡成大門市歇業,勾引不少人的時光回憶說,「教授論文指導的好地方,咖啡香飄思」、「下雨天躲雨約會」 、「午后發呆」、「進館用餐秒變氣質」、「曾在這裡遇見大師」、「聊天、看書真的很舒適自在」。

奇美咖啡成大門市歇業撤離。(記者洪瑞琴攝)

奇美咖啡成大門市歇業撤離。(記者洪瑞琴攝)

「奇美咖啡」成大門市提供咖啡簡餐。(擷自李忠憲臉書)

「奇美咖啡」成大門市提供咖啡簡餐。(擷自李忠憲臉書)

「奇美咖啡」成大門市店在粉專貼出歇業公告。(擷自臉書)

「奇美咖啡」成大門市店在粉專貼出歇業公告。(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