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輕軌忘刷被鎖卡! 高捷:再刷一次可解鎖 試營運期不扣錢

少數乘客搭輕軌出站時忘記刷卡被鎖卡,圖為車站志工導引長輩刷卡。(記者王榮祥攝)

少數乘客搭輕軌出站時忘記刷卡被鎖卡,圖為車站志工導引長輩刷卡。(記者王榮祥攝)

2024/01/03 00:1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成圓試營運元旦傍晚啟動後,吸引許多民眾體驗,少部分乘客進站持電子票證刷卡、出站時卻忘了刷,導致卡片遭鎖。高雄捷運公司指出,可到最近的輕軌站再刷一次即能解鎖,試營運期間不會扣錢。

輕軌元旦成圓後,全長22.1公里、38站,即日起至2月25日全線試營運,持電子票證可免費搭乘體驗,從元旦傍晚起,吸引不少民眾嘗鮮;1月2日第一個上班日,也有許多原本搭公車、或騎單車的學生改搭輕軌試試。

除全圓路線營運,輕軌也調整刷卡機制,由原本在列車上刷卡一次(未成圓前、每次10元不限距離),改為進、出站(上下車)需各刷一次,按里程計費,與捷運模式相似,差別在於輕軌沒有閘門,刷不刷卡仰賴乘客的信用與記性。

受託操作輕軌的高雄捷運公司注意到,全圓試營運後,絕大多數乘客都會依規定刷卡進出,但有少部分乘客出站時忘了刷卡,導致電子票證被鎖卡,鎖卡期間無法使用。

高捷說明,遇到忘記刷卡被鎖卡時,可到最近的輕軌車站、再刷一次卡即可解鎖,試營運期間不會扣錢;但後續正常營運後,若出站忘記刷卡超過兩小時,下次刷卡時會在應付車資外、多扣20元解鎖費。

高捷進一步指出,正式營運後採里程計費,刷電子票證基本票價20元,第5公里後、每兩公里加5元,第9公里到坐滿一圈都是35元。

輕軌元旦整天運量約3.3萬人次,當天傍晚6點全圓通車多達1.2萬人次;1/2是輕軌成圓試營運第一個上班日,尖峰時段吸引不少學生與長輩體驗,多數人感覺舒適、不會塞車。

輕軌全圓後第一個上班日,吸引不少學生體驗。(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全圓後第一個上班日,吸引不少學生體驗。(記者王榮祥攝)

柑橘號彩繪列車現身綠巨人隧道。(記者王榮祥攝)

柑橘號彩繪列車現身綠巨人隧道。(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